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2022年中国电子烟行业零售业态经营状况分析,店主年轻化趋势明显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6-29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浏览:893    评论:0    
核心提示:本文核心数据:中国电子烟行业零售网点持续经营时间;中国电子烟零售网点收支平衡点 国内拥有近19万电子烟零售业态 根据《蓝皮书
本文核心数据:中国电子烟行业零售网点持续经营时间;中国电子烟零售网点收支平衡点
国内拥有近19万电子烟零售业态
根据《蓝皮书》的数据,截至2021年末,国内的电子烟零售网点数量达到了19万家,其中,授权店的数量为13万家左右,集合店的数量为500-700家,而专卖店的数量最少,全国共有47455家。

图片

大多电子烟零售网点持续经营时间不长
我国电子烟行业从2019年起开始全面禁止线上销售从而转入线下,各企业的线下门店布局也大都自2019年起。根据《2021电子烟产业蓝皮书》的数据,2021年末,在我国现有的电子烟线下门店中,经营时间不足一年的占比87%。而经营时间在2年以上的门店仅占比4%。

图片

一线城市收支平衡点在每日7套左右
从我国电子烟零售网点的收支平衡点来看,对于一线城市来说,经营电子烟零售网点的月成本在21000元左右,根据每套电子烟300元的价格估计,电子烟零售网点的日均销售量在7套/日时可以达到收支平衡。

图片

约五成电子烟门店业绩处于波动或下滑期
从零售网点的经营状态来看,目前有三成的电子烟门店业务处于波动期,门店的销售情况时好时坏,起伏波动较大。有1/4的门店业务已经处于下滑的状态,而业务刚刚起步,还属于投入期的电子烟门店数量占比为21.50%。

图片

电子烟零售网点店主年轻化趋势明显
与传统卷烟店店主的年龄分布相比,中国电子烟零售网点的店主呈现明显的年轻化的趋势。70后及更年长的门店店主数量近占比6.6%,而95后及更年轻店主的数量占比为22.9%。而大多数的电子烟零售网点店主的年龄分布在30-40岁之间。

图片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