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烟草业高管:英国正处于自己的Juul电子烟时刻阵痛中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4-21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1140    评论:0    
核心提示:据外电今日消息,一项针对英格兰北部学校的最新调查显示,经常吸食电子烟的青少年人数已跃升至七分之一,这促使政府顾问和医生进

据外电今日消息,一项针对英格兰北部学校的最新调查显示,经常吸食电子烟的青少年人数已跃升至七分之一,这促使政府顾问和医生进一步呼吁禁止流行口味的电子烟。

图片无法显示

根据 Trading Standards North West 的数据,14 至 17 岁的儿童中有 14% 表示他们在 3 月底每周使用电子烟超过一次,高于 2020 年春季的 6%。

在政府针对未成年人使用电子烟以应对其受欢迎程度激增的情况发起咨询后,这些调查结果将增加部长们的压力,要求他们禁止向青少年销售这些产品。

精灵酒吧 (Elf Bar) 和迷失玛丽 (Lost Mary) 等中国自有品牌已经抓住了英国青少年的时代精神,通过社交媒体平台 TikTok 上的病毒式视频获得了吸引力,这些视频的浏览量已达到近 20 亿次。

包括英美烟草在内的大型烟草集团也推出了自己的调味一次性电子烟。

一位烟草业高管表示,英国正处于自己的JUUL 时刻的阵痛中,指的是在美国高中生中引发电子烟流行病的流行电子烟品牌

该调查收集了英格兰西北部 13,000 多名学生的反馈,超过三分之二使用电子烟的学童表示他们使用的是一次性电子烟,只有不到一半的人被电子烟的甜味所吸引。

去年领导政府对吸烟进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审查的前高管 Javed Khan 表示,令人担忧的高未成年人使用率最终打破了平衡,支持禁止使用调味的一次性电子烟。

「如果当时我知道我们现在所知道的,我会更强烈地呼吁彻底禁止。」汗说,他在 2014-21 年间担任儿童保护慈善机构 Barnardo's 的首席执行官。

作为将于 6 月初结束的征求意见征求证据的一部分,政府正在审查口味、鲜艳的包装和社交媒体营销对年轻人使用电子烟的影响。

最新的审查可能会导致英国对电子烟的监管首次收紧,与美国卫生当局不同,英国政府历来支持电子烟作为戒烟辅助手段。

除了咨询之外,政府还宣布上周将向五分之一的成年吸烟者分发电子烟入门套件,作为其无烟运动的一部分。

政府学校行为顾问汤姆·贝内特 (Tom Bennett) 表示,随着吸烟人数的减少,电子烟已成为孩子们反叛的新途径,而且青少年被各种各样的口味所吸引,从绿色小熊软糖到樱桃可乐。

根据贸易标准调查,英格兰西北部学童的吸烟率为 7%,创历史新低。

研究表明,电子烟的危害远小于吸烟,但年轻人使用尼古丁与情绪和注意力障碍有关。

欧洲呼吸学会烟草控制委员会主席乔纳森·格里格 (Jonathan Grigg) 表示,电子烟威胁让一代孩子迷上尼古丁,并导致他们成年后吸烟,他称之为灾难性现象。

但一些公共卫生专家和烟草业人士警告称,不要彻底禁止调味电子烟。贸易机构英国电子烟行业协会的首席执行官约翰邓恩指责流氓零售商让儿童接触电子烟。

「造成这些问题的不是产品,而是年轻人获得这些产品的方式。」邓恩说。政府还宣布额外拨款 300 万英镑用于贸易标准,以打击向儿童出售商品的商店。

邓恩指出,UKVIA 委托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口味的吸引是让成年吸烟者改用电子烟的重要工具。

健康慈善机构吸烟与健康行动的首席执行官黛博拉·阿诺特 (Deborah Arnott) 同意,彻底禁止调味品会适得其反。相反,ASH 希望政府对一次性电子烟征收 4 英镑的消费税,以降低年轻用户的负担能力。

去年推出一次性电子烟 Vuse Go 的英美烟草公司首席增长官 Kingsley Wheaton 强调该产品帮助成年吸烟者戒烟,并称这是一种方便形式的额外选择。

根据 Nielsen IQ 的数据,在截至 4 月初的一年里,一次性电子烟在英国产生了近 10 亿英镑的销售额。总部位于深圳的电子烟公司 Heaven Gifts International 旗下的 Elf Bar 和 Lost Mary 约占销售额的四分之三。

卫生和社会保障部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Heaven Gifts International 拒绝置评。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