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4个商业化信号,中东另类电子烟市场景象!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7-08     来源:一色观察    浏览:165    评论:0    
核心提示:电子烟商业化,也许是未来全球一种积极信号。第二天中东埃及电子烟展会(MEVS middle east vape show Egypt 2023)已经开始,但

电子烟商业化,也许是未来全球一种积极信号。

第二天中东埃及电子烟展会(MEVS middle east vape show Egypt 2023)已经开始,但从现场埃及政府通报情况,可以切实了解到埃及对电子烟的态度,及该地区对推行“电子烟商业化”的迫切愿望。

笔者特别从到参加埃及展会一家品牌vabeen获悉到,其表示埃及展会第一天人不是很多人。不过,比起第一天,第二天人多一些。

(埃及现场)

(ELF BAR在现场)

(SMOK都在现场)

(YUOTO在现场)

这次参加的电子烟品牌高达150个。

这个数据是来自MEVS官方今天刚刚公布的数据,其表示,MEVS展览为埃及电子烟市场拉开了良好开端,来自欧洲、中国、海湾、美洲等国家的150个优质品牌参展。

(现场,企业不少)

让人关注的是,今天的埃及展透露了不少“信息”。

因为这次会除开电子烟品牌商外,包括海关总署、总局在内的多个政府机构的代表都在场,含埃及监管电子烟的标准和质量部和进出口管制总局,是否感受到当地对电子烟产业的重视度,亲自来到现场指导产业?

(埃及政府人员都出席电子烟会)

几个信息:

01

目前通过埃及注册烟油企业才10多家。

让人关注的是,目前埃及电子烟烟油注册能通过注册只有13家企业。

埃及官方标准和质量局电子烟油和电子烟注册部门负责人穆罕默德·阿卜杜勒·哈米德在现场表示,电子烟油注册程序符合适用的国际程序和标准。他补充说,自2021年电子烟油和电子烟注册单位成立以来,已有13家公司注册了47种产品。

其还谈到注册烟油的要点,要求25份文件,特别强调确保产品及外观的一致性。

也意味,埃及电子烟未来路径必定是注册制,鼓励注册进入当地合法市场。

02

电子烟设备许可证标准正在发布。

2021年埃及已经制定了比较明显的电子烟烟标准,但设备标准一直在进行。

在埃及现场,埃及官方标准和质量局电子烟油和电子烟注册部门负责人穆罕默德·阿卜杜勒·哈米德明确表示“目前正在发布电子烟设备的标准规范,其许可证将通过标准化和质量总局颁发。”

03

电子烟销售规范草案正在制定。

更令人关注的是,埃及的电子烟销售规范草案正在制定。

现场,埃及官方电子烟注册部门负责人表示,“埃及还正在为销售和储存电子烟产品(无论是烟液还是电子烟)的网点制定规范草案”。这将预示埃及电子烟零售网点将有新的规范。

还明确表示,要打击非法行为。其表示“当局将确定这些商店的要求,以确保生产者和消费者的保护,并打击这些产品的非法市场”。

商业化的市场一个重点,就是让合法持续健康,非法受到遏制。

04

埃及电子烟正在快速增长。

按照现场埃及工业联合会食品工业商会烟雾部门负责人Ibrahim Imbaby表示,“2010年电子烟市场的全球平均销售额达150亿美元,2015年升至400亿美元。他补充说,电子烟及各种相关产品的市场正在显着增长,无论在全球还是埃及层面,都被认为是一个充满前景的市场。”

其还特别提到,埃及现在15%电子烟使用者并非是前吸烟者。可见在埃及正有新的电子烟用户。

从埃及来看,中东一些国家正在加速电子烟商业化,并认为这是很好的市场前景。同时,也很少看到一场展会,有当地政府机构出席,并在上面表示电子烟的愿望。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一色观察)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