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欧洲市场中流砥柱,德国小心“过关”!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7-11     来源:一色观察    浏览:141    评论:0    
核心提示:今天从海外网获悉,德国通过了一项修订案,HNB被列入调味禁令,不过大家关心的电子烟,并没有列入,不受此影响。据悉,德国国会


今天从海外网获悉,德国通过了一项修订案,HNB被列入调味禁令,不过大家关心的电子烟,并没有列入,不受此影响。

据悉,德国国会以绝对多数的投票结果通过了一项烟草产品法案的修订。加热烟草烟杆的包装必须要有文字和图像警示标识。此外调味禁令将扩大至加热烟草烟杆产品。德国药品专员布克哈德·布利内特(Burkhard Blienert)也将这项法案称为“更多健康保护的重要一步”。但他同时表示,这只能是一个开始。

在此,雾化新势力判断认为,德国自从今年打出电子烟烟油加税后,市场一直备受关注,再而德国也是一次性重要市场,大量中国电子烟品牌进入,也是欧洲市场中电子烟热度最为高的一个国家,其今年也陆续有传出电子烟口味禁令说法,甚至禁止一次性,但如今看来,电子烟仍然在德国得到保护。

而从德国方面表态也可以看出,当地对一次性一些高浓度问题,也在关注。以致于德国药品专员布克哈德其也同时呼吁在电子烟方面加强限制。他指出,孩童也会使用含有高浓度尼古丁的一次性电子烟,这也与其丰富的口味有关。此外,许多电子烟外观鲜艳,并且非常小巧,可以轻松放入铅笔盒中,并且价格通常较低。

还特别强调,对雾化产品及电子烟的广告禁令需要更进一步。

调味禁令,其实在东欧市场已经有国家在执行,比如乌克兰等。

不过德国作为欧洲市场中流砥柱,其国家也一直在倡导电子烟体验意义,尽管监管有所收紧,但合法监管趋势下的市场空间值得关注。而德国是欧洲最大的电子烟市场之一,电子烟用户的数量一直稳步增长。而德国电子烟行业的快速发展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吸烟者戒掉了传统香烟,电子烟被视为一种有效且健康的香烟替代品,每天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目前德国电子烟用户超过200万人。

同时也不可否认,德国电子烟正进入“强监管”时代,多家商店被查,特别会对电子烟偷税漏税问题进行执法。而德国也是欧洲为数不多的对电子烟征税的国家,德国的烟油税按每毫升0.16欧元征收。预计到2024年,税率将增加到0.2欧元,到2025年增至0.26欧元,到2026年达到0.32欧元,这可能会导致电子烟的零售价格上涨近40%。

这一次,德国电子烟不应受到新禁令的影响,而调味烟草的禁令仅适用于卷烟与加热烟草产品,对德国而言,就是一个利好关注点。特别对于广大出口德国电子烟厂商而言,值得关注。

中欧,欧洲最大一块电子烟市场,其广大的空间也备受中国诸多厂商所关注,高度发达的经济和电子烟用户增长市场,加速市场开发也刻不容缓。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一色观察)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