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菲律宾要求电商平台停售电子烟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8-02     来源:inquirer报道    浏览:873    评论:0    
核心提示:近日,菲律宾贸易与工业部(DTI)计划发布指令,要求虾皮网(Shopee)、来赞达(Lazada)等电商平台停止销售电子烟,直到它们拥

近日,菲律宾贸易与工业部(DTI)计划发布指令,要求虾皮网(Shopee)、来赞达(Lazada)等电商平台停止销售电子烟,直到它们拥有足够的检查机制以确保卖家遵守有关销售这些产品的法律。

目前电商平台未实施年龄验证系统,DTI副部长露丝·卡斯特罗 (Ruth Castelo)称:“我们曾与他们对话,告诉他们需要修复他们的年龄验证系统,并确保销售的电子烟产品不违反法律。但那是什么时候?直到现在,他们仍然没有解决这些问题。”DTI的对策是要求他们停止销售电子烟,直到它们解决这个问题。DTI官员表示,这些电商平台包括虾皮网(Shopee)、来赞达(Lazada)以及脸书(Facebook)市场和抖音(TikTok)商店。DTI的统计数据显示,他们已经监控了37808家在线电子烟商店。其中,只有274家被发现完全符合规定,有1649家被发现不符合规定但具有有效地址,而35885家被发现符合规定,但没有提供地址。截至6月底,DTI表示已从不合规商店没收了1,503个电子烟,总价值为456万比索(约合人民币60万元)。对于第一次违规销售电子烟产品给未成年人的场所和零售商,将处以1万比索(约合人民币1300元)的罚款或三十天以下的监禁,由法院酌情决定。对于再次违规的者,将处以相同的罚款,但违规的商业机构将被吊销其营业执照或许可证。实体店和在线商店都需要向政府注册销售电子烟,违规者将面临第一次违规罚款10万比索(约合人民币1.3万元),第二次违规罚款20万比索(约合人民币2.6万元)。而对于第三次违规者,将处以40万比索(约合人民币5.2万元)的罚款,并吊销其营业执照。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inquirer报道)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