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印尼异业大渠道CEO跨界电子烟半年,重新定义一次性机会!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8-18     来源:一色观察    浏览:143    评论:0    
核心提示:高端访谈INTERVIEW专访人物:印尼大经销商VAPORLAX CEO莊安安先生采访时间:2023年8月人物简介/Profile/VAPORLAX TECHNOLOGY IND

高端访谈 INTERVIEW

专访人物:印尼大经销商VAPORLAX CEO莊安安先生

采访时间:2023年8月

人物简介 /Profile/

VAPORLAX TECHNOLOGY INDonESIA CEO PT,中文名莊安安先生,是一位在零售营销方面拥有丰富经验的知名企业家。

其从一家小型手机企业开始,直到2017-2018年成为华为印尼的全国经销商,然后成为格林韵达印尼电子烟国代。旗下Vaporlax Indonesia也从2023年2月开始已经在印度尼西亚的几大省份进行扩张。如廖内省(北干巴鲁)、廖内群岛省(巴淡岛)、DKI省(雅加达)、东爪哇省(泗水)、中爪哇省(三宝垄)。接下来还扩大到一些规划阶段的省份,比如西加里曼丹省、北苏门答腊省、南苏门答腊省和苏拉威西省。

目前,Vaporlax门店及Vaporlax合作伙伴总数已达300个点。

前言 /introduction

一次性是否有在印尼崛起的一天?

印尼华为前国代,异业渠道转身电子烟行业,成为格林韵达在印尼最大代理经销商,并将一次性逐步打开市场。

2023年8月,CVIC团队在印尼雅加达走访市场时,特别拜访了印尼电子烟大经销商VAPORLAX CEO PT(中文名字莊安安先生),并对其进行专访。莊总在采访时表示,未来一次性将在印尼有很大机会,只是这个阶段还有一段路程要走。因为印尼电子烟行业处于一个跨越的阶段,用户对一次性简便认知还不足够。但随着发展预计一次性将有很大机会,这个时间点可能就是2-3年。

(专访格林韵达印尼国代CEO莊总)

(专访格林韵达印尼国代CEO莊总)

其对印尼电子烟市场十分看好,而其企业也在不断深化印尼的布局,指出未来要将300个点铺设到1000-1500个点。令人关注的是,其企业目前销量最好的是一次性,特别在一些场景深受消费者喜爱。

PART-1

在印尼已经开了300多个点,未来还扩张!

异业进入行业半年的巨头渠道商,如何布局市场?

谈到企业的布局方面,莊总表示,去年格林韵达老板来到印尼,开始谈起合作,然后一起共同做好印尼市场。目前主要代理格林韵达的VAPORLAX产品。

(专访视频,谈到企业布局情况)

(专访视频,谈到企业布局情况)

莊总在采访时特别谈到企业的情况,“我们的VAPORLAX产品除了印尼,还有美国、欧洲、澳大利亚、韩国一些地区都销售不错。”

企业产品主要有一次性换弹、一次性注油、还有烟油。其中烟油有30多种口味,一般先做10多种口味。

一次性则以小口数800口为主,3ML;还有大一点,6ml2000口。

(专访视频,谈到烟油)

(专访视频,谈到烟油)

莊总谈到,印尼目前开放注油在市场占比较多。所以也计划下个月要上一款开放式注油换弹品类。

目前其企业在印尼已经开了300多个点。核心分布在雅加达、泗水、巴淡岛等。

其谈到,目前300个点中属于自己专业商店有5家,其他大多是柜台、咖啡店、电子烟店等模式。还和酒吧、咖啡厅、餐厅、全家方便店全面合作,其中全家计划先上10家,而全家在印尼则有100多家店。

莊总表示,这个月还准备落地三宝垄、西加里曼丹、苏门答腊、巴厘岛等市中心扩大市场。未来计划扩张到1000-1500个门店点。

PART-2

一次性销量最好,单店能上到9万销售额!

谈到门店经营情况,莊总表示,每个月都在增长还蛮不错。每天金额三千人民币,一个月一个店也有9万元销售额。

其表示,因为VAPORLAX品牌在印尼也是刚刚做,预计未来还有更快的增长。

销量很好的是一次性。因为有些用户比较喜欢一次性的简单,不用注油那么麻烦。特别在不同的场景,用户喜欢消费品类也不同。比如一些高端点用户会喜欢简单消费。所以说在印尼,一次性并不是没市场,而是要选对消费场景,因为不同场景用户消费能力和习惯不一样。

格林韵达莊总

格林韵达莊总

莊总谈到,我们的一次性口味当地化,符合用户诉求。而且口味上,印尼喜欢偏甜。

在此也建议更多中国厂商来印尼先体验,这样才能制造出更匹配当地市场产品。

PART-3

在印尼开专卖店,成本如何?

当问及要成为旗下经销需要什么条件,成本如何时,莊总表示,一般开专卖店,前期投入要20万,包含全部的装修、运营模式和货的提供。但这不包含租金。不过我们会重视服务,配备专门销售人员培训。

谈到当地租金,莊总谈到,像我们这家专卖店,在雅加达180平方,9万人民币一年。不算贵,但也不算低。

PART-4

印尼,下一步将是一次性的市场!

当问及中国一次性如何进入印尼市场时,莊总谈到自己的看法,表示乐观。

他表示,一次性在印尼应该有很大的机会,只是目前发展比较慢。

而回顾电子烟在印尼的路程,以前玩的大烟比较麻烦,然后就觉得注油比较好。但是在印尼,也感觉到大烟市场也在慢慢降。而开放式注油容易漏油,换配件也比较麻烦。下一步应该是一次性的市场,只是这需要一段时间。

目前印尼一次性增长速度没那么快,还是注油为主,在这样的背景下预估要过度到一次性还要走2-3年时间。而随着一次性的渗透,用户也就慢慢感觉一次性比较简单,没那么麻烦,用完就买,更符合地区消费的主潮流!

面对日益全球化趋势下,莊总表示,愿意和CVIC展开合作。

(大渠道商莊总表达与CVIC合作意愿)

(大渠道商莊总表达与CVIC合作意愿)

(采访结束留影)

希望可以从CVIC获得更多中国厂商等市场信息,包括产品、技术变化等信息。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一色观察)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