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一次性电子烟还能风光多久?环保问题倒逼厂商变革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9-17     来源:两个至上    浏览:1877    评论:0    
核心提示:面对欧美地区对电子烟产品环保问题的质疑,一次性电子烟企业有哪些对策,是否采取或计划采取产品调整策略和技术革新,来使产品满足当地对环保的要求?日益加深的环保与电子烟污染的矛盾,是否会引发一次性电子烟的环保科技革新浪潮,使之成为占领市场的决定因素?两个至上对此进行了调查。

  

面对欧美地区对电子烟产品环保问题的质疑,一次性电子烟企业有哪些对策,是否采取或计划采取产品调整策略和技术革新,来使产品满足当地对环保的要求?日益加深的环保与电子烟污染的矛盾,是否会引发一次性电子烟的环保科技革新浪潮,使之成为占领市场的决定因素?两个至上对此进行了调查。

【两个至上原创】近年来,全球范围内越来越多国家的环保组织提出证据,证明一次性电子烟烟油容器、电池、塑料包装等成为了环境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这些废弃物可能包含有害化学物质,对土壤和水源造成污染,并对野生动植物构成威胁。

 

近日,欧美国家政府组织和环保部门对电子烟“环保问题”的质疑愈演愈烈。法国计划禁止一次性电子烟的消息传出后,不断发酵,英国、美国、爱尔兰等国的环保组织纷纷向政府提议,要求禁止一次性电子烟。而环保问题也成为除“诱导未成年人上瘾”外的另一个倡议禁止一次性电子烟的主要理由。电子烟污染环境问题再次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

 

面对欧美地区对电子烟产品环保问题的质疑,一次性电子烟企业有哪些对策,是否采取或计划采取产品调整策略和技术革新,来使产品满足当地对环保的要求?日益加深的环保与电子烟污染的矛盾,是否会引发一次性电子烟的环保科技革新浪潮,使之成为占领市场的决定因素?两个至上对此进行了调查。

 

英国一位材料工程师对一次性电子烟拆解的帖文,短短几小时就达到超过5万的浏览量,并引发热议。来源|推特

电子烟头部公司聚焦可回收问题


三个月前,ANDS公司发布消息称,公司研发出一种可回收率为99.29%的一次性电子烟,其外壳由100%可回收的高级纸板制成,配有可生物降解的硅胶接口和零件。

 

公司高管表示,公司目标是通过使用可回收材料和简单的结构来实现产品的高可回收率,并称在今年年底前推出100%可回收的一次性电子烟。

 

上个月,ELFBAR也表示,公司新品已经实现了预自动化模块和非焊接结构,新品有助于回收、拆卸和减少废物,并提高回收效率。此外,还推出在英国当地设置回收点的方案。


其实早在去年,思摩尔就已经携环保电子烟参加了巴黎电子烟展,称其环保产品塑料用量减少了50%以上,包装也完全不含任何塑料。

 

制造企业转型,期待抓住环保机遇

 

两个至上注意到,除头部电子烟公司外,多家制造企业转型品牌公司,希望抓住环保机遇进入欧洲市场。他们认为这是能够与头部电子烟公司竞争的好机会。

 

广东深圳一家从电子烟制造业转型为品牌公司的企业向两个至上表示,他们将携带环保新品赶赴今年的多特蒙德烟草展参展。因为新品没有正式公开,对方暂未提前公布公司名称和更多产品信息。不过该公司有关人士向两个至上透露,这是一款模块化的环保电子烟,此类电子烟在分类回收的时候,更方便和准确地配合政府相关要求。

 

两个至上注意到,目前市场上的环保一次性电子烟,包装主要有麦秆、再生聚乳酸以及纸质等材质,以纸质居多。

 

前述深圳公司市场部负责人对两个至上表示,纸质类包装产品虽然契合欧洲环保精神,但是对于环保的理解,不仅限于分类回收和可降解,纸质的产品在外观和环保属性上的平衡很难找到,也需要注重原材料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染对环境的影响,但并不妨碍电子烟公司对于这类产品的探索和突破。

 

他认为,电子烟受各国政策影响是相对最直观的,所以“超前概念+电子烟行业的正规化+各国政府政策的推动”顺应在一起时,才能发挥更好的效果,一次性电子烟最好的宿命是分类回收再利用。

 

国际市场对环保电子烟反应不一

 

两个至上关注了欧美消费者、经销商对一次性环保电子烟的态度。

 

美国电子烟消费者Jonathon Cole 通过社交平台对两个至上表示,也许电子烟企业研发的环保一次性产品不会过多地改变现状。因为以他自己为例,他已经从一次性使用者转变为换弹式使用者。“我认为回收起来还是相对麻烦的,就像即便一次性水杯、可降解塑料袋再环保,也不如我们用自己的杯子,拿自己的购物袋更环保一样。”

 

英国消费者Susan King则对一次性环保电子烟产品持不同意见。她认为,目前相对于其他类型电子烟产品,一次性产品口味更丰富。她相信,传统的一次性电子烟必将被环保的一次性电子烟取代。

 

英国一位不便透露店名的销售商则对两个至上表示,电子烟环保问题已经是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了。无论一次性电子烟为环保做出怎样的改良,政府该禁还是会禁。因为它并不是禁烟的主要理由,只是让电子烟多了一项罪名而已,真正的理由是对未成年人的吸引。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两个至上)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