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韩国卷烟企业每两年须检测烟草有害物质 违者将受处罚

[加入收藏]               日期:2023-10-07     来源:两个至上    浏览:350    评论:0    
核心提示:韩国通过法案要求公开卷烟中所有有害物质种类与含量。这项法案定义了卷烟和卷烟添加物、卷烟排放物以及有害性管理,并规定了卷烟企业需每两年检测有害成分含量并严格惩罚虚假陈述。该法案适用于烟叶卷烟和电子烟。

  

韩国通过法案要求公开卷烟中所有有害物质种类与含量。这项法案定义了卷烟和卷烟添加物、卷烟排放物以及有害性管理,并规定了卷烟企业需每两年检测有害成分含量并严格惩罚虚假陈述。该法案适用于烟叶卷烟和电子烟

【两个至上快讯】据Newsis 10月6日报道,要求公开卷烟中所有有害物质种类与含量的法案最近在韩国议会中获得通过。除了早已公开的尼古丁和焦油,现有法律还要求公开包括其他添加物和排放物中的物质。该法案在全会表决中以极高的通过率被通过,出席的248名国会议员中有243名投票赞同,只有5名弃权。

卷烟烟雾中含有多种致癌物质和有害物质,据估计,这些物质的种类大约有70种,具体数量多达7000多种。然而,韩国现行法律只要求公开尼古丁和焦油的含量,对于尼古丁、苯、镉等致癌物质,只列出其名称,而无需公开其含量。这使得消费者很难获取到关于卷烟添加物和排放物中有害成分含量的具体信息。

这项新法案的立法过程中,特别关注到了美国、英国、法国等发达国家已经建立了分析并向公众公开主要卷烟有害成分的国家级有害性管理系统,以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和选择权。因此,韩国立法者制定了这项管理卷烟和卷烟添加物、卷烟排放物有害性的法案。

新法案定义并规范了卷烟和卷烟添加物、卷烟排放物以及卷烟有害性管理等问题,并为其提供了法律依据。法案还规定,卫生福利部部长和食品药品安全处处长应共同制定并实施每五年一度的卷烟有害性管理基本计划。 

此外,法案还要求成立卷烟有害性管理政策委员会,对卷烟有害性管理问题进行审议。所有卷烟制造商和经销商必须每两年对销售的卷烟进行一次针对有害成分含量的检测,并将检测报告等材料提交给食品药品安全处处长。 

新法案还规定,如果卷烟企业对有害成分的检测做出虚假陈述或提交虚假的检测报告,将面临一年以下的监禁或1000万韩元以下的罚款。新法案适用于既包含烟叶的卷烟,也包含电子烟与电子烟烟油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两个至上)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