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电子烟周报︱juul天猫京东店下线;美国禁售调味电子烟

[加入收藏]               日期:2019-12-09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732    评论:0    
核心提示:国内外电子烟行业一周大事件。

【第五期】蓝洞周报将盘点分享国内、外电子烟行业一周以来发生的重大事件,致力让读者成为电子烟界的资深达人。


一、国内


1

浙江台州破获一起违法销售加热不燃烧卷烟案件


据中国烟草专业局报道,近日,浙江省台州市烟草专卖局联合公安部门破获一起移动互联网销售加热不燃烧卷烟案件。截至日前,共抓捕涉案人员3名,初步查证涉案金额500余万元。


据介绍,今年4月,台州市局椒江稽查大队获得胡某非法经营加热不燃烧卷烟的线索,经过数月侦查,8月下旬,专案组抓住收网时机,一举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3名,缴获用于违法销售的电脑1台、手机5部,初步查明涉案金额超500万元。目前,该案已刑拘3人、取保1人,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3

信维通信进军电子烟为美国客户供货

据电子烟大世界报道,近日,有相关人员透露,A股手机天线龙头企业信维通信已进军电子烟行业,招聘网站信息显示,其正在招聘电子烟销售总监。另据报道称,其客户为美国烟企,整体的出货量还不是很大。


信维通信主营业务为射频元器件,主要包括:天线、无线充电模组、EMIEMC器件、射频连接器、音/射频模组、射频材料、射频前端器件等,可应用于移动终端、基站端以及汽车等应用领域。


据H1财报显示,信维通信实现营业收入19.54亿元,同比增长7.0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8亿元,同比下降15.67%。从半年财报可以看出,信维通信正面临营业收入增长缓慢,净利润下降明显的局面,切入电子烟行业或是信维看准的另一增长业务。


3

亿纬锂能回应美政府禁售可调味电子烟:对麦克韦尔影响不大


9月13日消息,针对当天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报道的“政府计划禁售调味电子烟”这一消息,国内龙头电子烟企麦克韦尔的二股东亿纬锂能在互动平台做出回应。


亿纬锂能表示,FDA并非禁止电子烟,只是考虑暂时不许销售非烟草口味的电子烟,经过FDA批准后可以重新销售非烟草口味的电子烟。短期来看,会对麦克韦尔产生一些影响,但长期来看影响不大,美国客户已经在积极筹备提交FDA申请。


据了解,美禁售调味电子烟的消息在国内传开后不久,中国电子烟市场便受到剧烈动荡,多家电子烟相关企业的股票出现不同程度下跌。其中亿纬锂能当天开盘跌停,市值缩水40亿元。


4

JUUL天猫京东店铺下线 开通不到一周


9月14日消息,美国电子烟品牌JUUL在9月9日开通的天猫京东店铺已经在13日下线,目前已经无法再进行商品的直接购买,店铺下线的原因也尚不清楚。有消息人士向蓝洞透露,JUUL在9月9日上线当天曾经有相关部门约谈,但此事未经证实。


根据此前报道,JUUL在9月9日正式上线了天猫和京东品牌旗舰店,推出的产品套装和价格均一致:1、电子烟套装,包含一杆两弹,价格369元,同时赠送4个烟弹;3、电子烟烟杆,价格399元,有银色和灰色两个颜色选择。3、电子烟烟弹,一盒四个烟弹,价格149元,尼古丁含量有3%和5%两个选择。


二、国外


1

埃及议员提交法案,敦促禁止进口电子烟


据vapingpost报道,上周,埃及议员Rizk-Allah 提交了一项提案,要求禁止进口电子烟并禁止对产品的卖方实施限制。Rizk-Allah援引世界卫生组织(WHO)的话说,电子烟并不比普通卷烟更安。


同时Allah补充说许多研究警告这些产品所带来的风险,比如可能对大脑产生负面影响、导致高血压、导致生育能力和性能力问题等。为此,她敦促外贸部禁止进口电子烟,并严格控制电子烟的出口。


3

卷烟销量下滑 日烟国际将重组


据烟业通讯报道,因卷烟销量不断下降,近日,瑞士国际烟草信息公司(Swissinfo)发布报告称,作为重组措施的一部分,日本烟草国际公司(JTI)计划在三年内将其瑞士日内瓦总部的1100多名员工减少四分之一。


JTI表示,在368个裁员岗位中,一些可能会被迁往东亚和东欧,计划将把资源集中在波兰华沙,俄罗斯圣彼得堡,菲律宾马尼拉。全球范围的裁员预计将影响3730名员工,占员工总数的6%。


3

美政府谴责Juul违法宣传 启动调查威胁重罚


腾讯科技据外媒消息,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周一在一封措辞严厉的警告信中批评Juul实验室公司非法营销电子烟,即宣称其危害比普通香烟小,该机构命令该公司立即纠正违规行为,否则将面临更严厉的执法行动。


该机构称,它是在审查了美国国会众议院“监督和改革子委员会”最近对Juul营销和促销行为的调查证词后采取行动的。根据美国联邦法规,这种“产品风险调整的宣称”必须得到食药局的批准。食药局表示,Juul未能获得这样的授权,意味着该公司销售“掺假”产品。


4

彭博慈善基金会推出禁烟新计划,耗资1.6亿美元


9月10日消息,据外电报道,针对最近与美国电子烟有关的严重呼吸道疾病的案例,彭博慈善基金会宣布推出了一项耗资1.6亿美元的禁烟新计划,该计划旨在禁止所有口味的电子烟,并阻止电子烟公司向儿童推销其产品。


彭博慈善事业创始人兼世界卫生组织全球非传染性疾病大使Michael R. Bloomberg表示,电子烟公司和支持他们的烟草公司正在捕捉美国的年轻人,联邦政府有责任保护儿童免受伤害,但失败了 ,所以我们其他人都在采取行动。


这项为期三年的计划将由无烟儿童运动牵头,该运动将与包括家长和社区团体在内的其他组织合作。


5

美政府拟禁售调味电子烟


据外媒报道,美国卫生部长亚历克斯-阿扎尔在周三接受采访时称,特朗普政府正准备禁止调味电子烟,以控制青少年吸电子烟的趋势。阿扎尔表示,吸食电子烟的未成年人数激增是他们推出销售禁令的原因之一,这一禁令将持续到FDA能够彻底审查,直接确认它们的安全性为止。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目前正在完善这项指导性方针,旨在将所有非烟草味的电子烟从市场上下架,这将包括广受欢迎的薄荷和薄荷醇口味的电子烟。


6

CNN决定停播电子烟电视广告


cnBeta据外媒报道,因与电子烟相关的肺部致命疾病案例不断出现,近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做出决定,将不再接受 Juul 或其它电子烟产品的广告投放。


据了解,通过社交媒体的运作,电子烟品牌成功地吸引了许多人的注意。以 Juul 为例,其年度电视、平板、广播的广告投入预算都是数以百万美元计的。


不过 CNN 随后还表示,随着卫生机构的调查深入,这项政策仍有可能在未来发生变化。CNN方面解释称,鉴于近日有关电子烟产品导致严重疾病甚至死亡的新闻报道有点多,CNN 修订了有关电子烟广告的投放政策。但若调查期间揭露了新的事实,禁令或在那时候被取消。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