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人大代表建议禁电子烟,为何都要拿电子烟开刀?电子烟风口与原罪

[加入收藏]               日期:2020-05-25     来源:EduSoho企业大学    浏览:100    评论:0    
核心提示:虽然出于保护烟草税收的考虑,电子烟取代香烟绝对不可能实现。但是这并不妨碍电子烟夺取一部分传统香烟的市场。

今年两会真是非常精彩。

前有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质量检验控制中心主任李翠枝女士的“一生饮奶计划”,后有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列明先生建议禁产电子烟

李翠枝女士卖奶尚且可以理解,药业公司为什么要禁止电子烟呢?

这是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的截图。

哦,看来是一家以人民健康为己任的私营企业。他们都生产什么?

Emmmmmm……

肺癌靶向药。然后你告诉我你提议禁止生产销售电子烟是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其实说实在的,我们不反对赚钱,也不讨厌药企。谁没事会讨厌医学体系里这么重要的一个环节呢?谁不吃药呢?谁不对癌症怀有恐惧呢?谁不想在得了癌症之后多几分生还的几率呢?

但是你制药就制药,不要顾左右而言它。

如果没有国家层面的管控,电子烟取代香烟只是时间问题。就算香烟企业援引再多的科学例证,试图说明电子烟依然有害,但是吸尼古丁加焦油对身体带来的危害,大于只吸尼古丁,更大于什么都不吸,是不争的事实。

虽然出于保护烟草税收的考虑,电子烟取代香烟绝对不可能实现,但是这并不妨碍电子烟夺取一部分传统香烟的市场。而这种变化势必会导致患肺癌人数的总体减少。

于是没有人买药了。公司要亏损了。我赚不到钱了。

电子烟必须禁止!没有存在的必要!

请不要用电子烟同样有害来反驳我。我承认电子烟依然有害,但是如果一群人只吸电子烟,那么这群人一定比另一群只吸香烟的人患肺癌的人数要少。传统香烟焦油再怎么减,电子烟里一样没有。

我本身不支持任何形式的吸烟。但我同样反对借保护群体健康之名行维护个体利益之实的行为。

一个新兴产业对你的既得利益构成了威胁,你不去钻研自身转型升级,不去转换产品结构,不去寻求相关合作。

一定要借着自己沾染公权力的那个身份去打压,遏制,抹杀它。

如果这个产业没了,损失多少我不管,反正我不能继续亏损了。

这不仅在经济逻辑中实现了双输,更在道德层面上实现了自戕。

无聊,做作,并且虚伪。

各位企业中的人大代表们,请牢记参加两会时你们的身份。

不论是官方口径还是民间口径,你们的“人大代表”身份,都要优先于你们的企业成员身份。

选你们出来,让你们进人民大会堂,给你们坐在台下发言的机会,是为了让你们为这片土地上千千万万的劳动人民做工作。

不是为了让你们拿着各种冠冕堂皇的借口和理由,拿着“为孩子好”,“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当挡箭牌,去掩盖你们谋取私利的那点不堪的私心。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EduSoho企业大学)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