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亚太烟草减少危害倡导者联盟称赞香港取消电子烟禁令

[加入收藏]               日期:2020-06-11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948    评论:0    
核心提示:Caphra很高兴看到香港即将废除对HTP的禁令,取而代之的是采取务实,基于科学的减少烟草危害的方法。

6月11日消息,据菲律宾媒体报道, 亚太烟草减少危害倡导者联盟(Caphra)赞扬香港立法会吸烟法案委员会停止讨论拟议中的关于禁止电子烟,加热非燃烧烟草制品(HTP)和其他电子尼古丁传送系统的禁令的讨论。

Caphra表示,这些无烟尼古丁产品被认为是减少烟草危害的一部分,这是一项公共卫生战略,旨在提供替代手段以减少吸烟引起的风险。

由于立法委员会的一些成员强烈反对,他们引用了科学研究表明,电子烟,HTP和类似物质的毒物含量比可燃香烟低得多,因此,香港并未实施这一禁令。

科学研究表明,这些技术辅助产品的危害仅占可燃烟草健康风险的5%或很小一部分,因为它们不涉及被认为是有毒物质来源的燃烧或燃烧。

几十年来,人们已经知道烟草烟雾中的焦油和致癌物会导致与吸烟相关的死亡和疾病,而不是尼古丁。

与可燃性卷烟不同,可燃性卷烟在全球每天导致30,000人死亡,而这类产品则不会产生烟气,因为它们通过加热传递尼古丁而不燃烧烟草。

Caphra执行协调员南希·卢卡斯(Nancy Loucas)指出,香港与日本和韩国一样,有大量的前吸烟者改用HTP产品。

她说,Caphra很高兴看到香港即将废除对HTP的禁令,取而代之的是采取务实,基于科学的减少烟草危害的方法。

但是,卢卡斯说,由于过去一年无法使用该产品,许多加热烟草使用者被迫返回可燃烟草。其他人有可能通过非法渠道被捕。水务局局长陈文泰和郑中大议员等立法者一再主张禁令既不合逻辑,也不可行。

更重要的是,三人都指出,不应剥夺成年吸烟者选择减少烟草危害的权利。

菲律宾的一个电子雾化团体也欢迎香港终止了电子雾化禁令的提议。

菲律宾The Vapers的Peter Paul Dator说,我们欢迎香港立法会决定结束对拟议中的关于禁止电子烟和非热燃烧烟草制品的禁令的讨论,同时有科学证据表明,与无烟香烟相比,这些无烟替代品的毒物含量要低得多。

他补充说,当局应该考虑对电子雾化产品和其他创新进行监管,以防止不符合卫生标准的地下活动的增加,而不是提议的禁令。

达托说,禁止电子烟和高温高压烟将加剧吸烟问题,因为这将使吸烟者失去更好的替代品。香港立法会的决定还应鼓励菲律宾等其他亚洲国家将类似产品的优点视为戒烟的有效工具。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