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欧洲心脏杂志研究:暂时无法证明电子烟致肺癌结论

[加入收藏]               日期:2020-06-30     来源:中国电子烟资讯网    作者:huoqi    浏览:45    评论:0    
核心提示:电子烟和水烟管的使用是一种新兴趋势,尤其是在年轻一代中。现在,研究人员警告说,吸电子烟和抽烟,无论是使用香烟,电子烟还是水烟筒,都会使动脉僵硬,引起炎症并破坏DNA,从而导致各种健康问题。 该研究小组还发现,吸电子烟和吸
电子烟和水烟管的使用是一种新兴趋势,尤其是在年轻一代中。现在,研究人员警告说,吸电子烟和抽烟,无论是使用香烟,电子烟还是水烟筒,都会使动脉僵硬,引起炎症并破坏DNA,从而导致各种健康问题。
 

该研究小组还发现,吸电子烟和吸烟可能会增加感染Covid-19的人遭受更严重的症状并因此死亡的风险。如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组织)所概述,与不吸烟相比,吸电子烟和抽水烟可能会增加由Covid-19引起的症状负担,包括接受重症监护,需要机械通气和重症对健康的影响。

这份研究发表在《欧洲心脏杂志》上。

他们补充说,由于吸烟本身是呼吸道感染的公认危险因素,并且增加了患心血管疾病等既往疾病的可能性,因此可能会使Covid-19患者更容易出现严重症状,从而导致增加死亡。

该团队包括来自德国约翰内斯·古腾堡大学大学医学中心,德国美因茨大学,美国麻萨诸塞大学医学院和伦敦大学学院的专家。

他们比较了吸电子烟和抽烟这三种形式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以及衬在血管(内皮)上的细胞的功能。它提供了有关产生的有害化学物质以及吸烟和抽烟影响人体的机制的现有证据的概述。研究人员还研究了每种药物对中风,心脏病发作和肺癌等医学疾病的影响。

研究显示,电子烟和水烟烟具的用户数量急剧增加,其中电子烟是3014年美国最常用的吸烟产品(3011年至3015年使用量增长了9倍),并且预计全球销量到3033年将达到368.4亿美元的水平。此外,使用水烟的流行率令人担忧,在美国范围从3.1%到44.0%,在英国为11.6%到40.1%,在德国为30.0%到38.9%。

该评论对研究进行了分级,以提供有关三种吸烟和雾化危害性的有力,良好或中等水平的证据。他们发现多项良好的研究表明,总体而言,香烟比电子烟有害。但是,关于水烟和电子烟对内皮功能障碍的不良影响的研究很少,也没有进行大量的大型研究,因此证据多变。

研究小组说,需要更多的研究来了解水烟和电子烟的长期影响。

然而,他们写道,抽水烟不比抽烟有害,因此不能认为是健康的选择。研究小组说,与抽烟相比,从水烟排出的烟雾量更大,甚至可能导致更多的有毒物质暴露。总的来说,电子烟和水烟使用的增加令人担忧。

根据分析,与非吸烟者相比,香烟增加了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的风险,提高了704%(证据水平良好),水烟增加了318%(强),电子烟增加了194%(良好) ; 香烟和水烟分别使罹患肺癌的风险增加1,310%(强)和133%(强)。电子烟的证据水平不足以得出可靠的结论。

该评论说,与不吸烟者相比,香烟使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的风险增加了704%,水烟增加了318%,电子烟增加了194%

研究小组还分析了三种吸烟技术使动脉僵硬的程度,而动脉硬化是心脏病和中风风险的重要预后指标。

与不吸烟者相比,香烟使动脉僵硬度增加了10%,水烟管增加了9%,电子烟增加了7%(这三者的证据水平中等)。

论文第一作者,美因茨大学医学中心心脏病学系Thomas Thomas教授说,这三种吸烟和吸烟方式都会导致血管组织中诸如超氧化物之类的氧自由基的产生增加。这会分解由内皮释放的一氧化氮,对于帮助血管扩张以及防止炎症和动脉阻塞很重要。

研究人员说,电子烟蒸汽中的主要有毒化学物质包括甲醛和丙烯醛,以及称为过渡金属和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的化学物质,所有这些物质均会损害细胞。

相反,香烟和水烟中含有有害化学物质和其他物质的复杂得多的混合物。水烟中含有固体颗粒物,主要来自用于燃烧烟草的木炭。这也以较低的香烟烟雾浓度存在。

他们说,尼古丁存在于所有三种烟草产品中,具有成瘾性,并且对有害的生物影响以及在较小程度上的某些有益影响负责。

Münzel教授说,这些不同以及有毒化合物的重叠特征,可能是了解吸烟和吸烟对健康的异同的关键,应通过进一步的研究进一步详细研究。

根据他们的发现,专家得出结论,毫无疑问,戒烟是并且将仍然是最有效的方法,以防止吸烟引起的心血管和呼吸系统疾病。

研究小组警告说,鉴于Covid-19大流行,这可能更为重要,因为使用烟草制品可能会增加与Covid-19相关的心血管疾病以及吸烟者和吸烟者的其他严重并发症的风险。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中国电子烟资讯网)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