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美国男子吸电子烟遇爆炸导致身亡,电子烟真的能安全戒烟吗?

[加入收藏]               日期:2020-09-15     浏览:1037    评论:0    
核心提示:近日新闻上被美国男子吸电子烟遭遇爆炸导致死亡事件刷屏了,很多人感觉闻所未闻,几乎每一个想要戒烟的人都想过通过电子烟来实现戒烟,甚至有一些人已经在使用电子烟了。那么买电子烟会不会买回一个炸弹回来呢? 小编搜寻了一下关于电子烟爆炸的事件,其实

目前关于电子烟的广告五花八门,数不胜数,都是给到老烟民一种心理暗示“要想戒烟,就用电子烟”而每年消费者协会也都会接到很多投诉,说是某些品牌的电子烟涉及虚假宣传。其实很多烟民也开始怀疑了,电子烟到底是一种新型的香烟,还是一种戒烟产品呢?

电子烟不会和传统香烟一样燃烧,而是通过让尼古丁气化,然后被烟民吸入身体。不可否认的是,电子烟的有毒物质确实比传统纸卷烟草要少很多。但是少并不代表吸电子烟就没有伤害。电子烟中不仅含有尼古丁成分,还含有很多其他成分,例如烟草专用香精,丙二醇,聚乙二醇等,有一些甚至还添加了甘油,而这些额外添加的物质更加让电子烟有吸引力,更加容易上瘾。

小编搜寻了一下关于电子烟爆炸的事件,其实电子烟爆炸事件并不是第一次发生,而美国消防部门的有关报告中明确了从09年到16年之间,至少有195支电子烟发生爆炸,造成133人受伤,38人重伤,但是所幸的是没有人员伤亡。只是这一次电子烟爆炸却夺去了一条生命。

其实电子烟只是一种可以帮助烟民戒烟的尼古丁替代品,就是使用尼古丁的烟液,让尼古丁的浓度由高到低,最后再降低至0,通过逐渐减少尼古丁浓度,一点一点的解除身体对尼古丁的依赖,从而达到戒烟的目的。这种戒烟方式保留了烟民的吸烟习惯,过足嘴瘾,同时在戒烟过程中也不会那么痛苦。

电子烟爆炸新闻刷屏后,有关吸电子烟戒烟的一些列话题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激烈讨论,其中讨论最多的是电子烟真的能戒烟吗?曾经美国针对一万名青少年做过调查,得出的答案是吸电子烟的人比不吸电子烟的人更加有可能从使用电子烟变成真正的纸卷烟草。因为对于意志力不如成年人的青少年,他们在吸电子烟后会处于好奇心理更加想要尝试纸卷烟草的味道。也就是说电子烟不仅不能帮助戒烟,反而有可能使深青少年对尼古丁更加依赖。尤其是近几年吸电子烟成为一种新的潮流,即使是在美国的很多中国留学生也加入了吸电子烟的大军中。

近日新闻上被美国男子吸电子烟遭遇爆炸导致死亡事件刷屏了,很多人感觉闻所未闻,几乎每一个想要戒烟的人都想过通过电子烟来实现戒烟,甚至有一些人已经在使用电子烟了。那么买电子烟会不会买回一个炸弹回来呢?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