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几款加热不燃烧机器比较

[加入收藏]               日期:2020-09-19     来源:蒸汽新消费网    浏览:1019    评论:0    
核心提示:几款加热不燃烧机器比较
虽然加热不燃烧目前还未在中国大陆合法化,但最近大量公司投入加热器的生产、甚至烟弹的制作,它在中国合法化大概只是时间问题。而一旦合法化,就必须面临如何选择加热器。
目前明确有意制作烟弹的有《红塔山》和川烟《宽窄》,其中《宽窄》已有一款烟弹正式上市,但因为法律缘故不在国内销售,目前只面向韩国(烟弹规格是韩国LIL式,而不是IQOS式,这两者有少许差别)。
这几个月来查看了大量加热不燃烧的资料和评论,选出其中几款最流行的给大家参考一下。我本人只有《Modtank》,所以下边的观点,是我这半年来综合多个网友的使用感得出的结论,不一定完全准确,但希望能帮助大家选对加热器节省开支。
PS:《IQOS》和《LIL》的烟弹基本是共通的,市面上大多流行这一种,而英美烟草的《GLO》烟弹形状则完全不同,所以本文不讨论《IQOS》和《LIL》以外的加热器。


《IQOS》

加热形式:片状
这个不必我多说了。作为最早的奠基者,它的功能缺点已经被人提到很多了,但有个缺点却是不该被指责的,就是“不能连抽”,事实这是制作方有意为之的作法,为了强迫用户减少抽烟频率,所以IQOS之后几个升级版都没有改动这一功能。网上很多同类产品喷IQOS这一点还炫耀自家能连抽多少根,一副鼓励烟民赶快上瘾的嘴脸,药店碧莲。在口感方面,IQOS基本上就是加热界的五子棋,虽然操作麻烦,但口感几乎第一,网上声称比IQOS“口感好”的,大多都只是口感玄学之类,目前能够肯定的是,IQOS就是加热界口感最出色的产品,至少是之一,能和它各有千秋的有,但超过它的,一款都没有。
《LIL》
加热形式:粗针
韩国的首款加热不燃烧,支持连抽,也是市面上极少数口感和IQOS相比各有千秋的产品,味道比IQOS淡,但对自身的《fiit》烟弹支持很好。它的烟弹比IQOS稍长一点点,兼容IQOS的烟弹,但IQOS对LIL烟弹的加热则不是很理想,需要更长的加热时间、更频繁的清洗。《LIL》和《fiit》在韩国本土不贵。
《宽窄功夫》
加热形式:片状
商家宣传:在国内众多加热产品中,它同样不忘了踩一下IQOS并鼓吹“连抽”,只是相对没那么过火。
实际情况:中国第一款正式配套烟弹的加热不燃烧,基本上是IQOS的修改版,同样有自我清洁功能,把充电宝和加热棒合并了,所以支持连抽,价格比IQOS便宜,五百多元。烟弹形状和韩国LIL相近(它本来就是面向韩国的),用IQOS加热会很淡。烟弹目前不在国内销售,侧重韩国市场,可以跟官方要一盒试抽,但价格反人类。
《博迪(IBuddy i1)
加热形式:细针
商家宣传:如何牛逼Barabara强调“支持连抽”顺便踩一踩IQOS。
实际情况:某宝有留言鼓吹它口感多好之类,但大部分认真多次比较过两者的人士,都认为它的口感要比IQOS淡了一些。由于机子本身就是充电宝,支持连抽。价格五百多元。
《kecig(凯明瑞)》
加热形式:片状
商家宣传:很少踩过IQOS,但踩过蒸汽烟
实际情况:它就相当于IQOS的低配版,只不过支持连抽(10支左右),抽烟时间很短,只有3分钟半(IQOS是6分钟)。但价格便宜,不到300元。
《Tootar》
加热形式:片状
商家宣传:各种狂踩IQOS和蒸汽烟Barabarabarabara……鼓吹内容太多,不一一列举,当然,“支持连抽”这点少不了。
实际情况:根据JD众筹网友反映,它的口感不如IQOS,容易过热,并且不稳定,耗电速度时快时慢。价格比较合理,400元。
《Modtank》
加热形式:环形
商家宣传:环形加热,口感香醇,无残留,不浪费任何一根烟弹!IQOS等针式、片式发热,易积碳还原度差,从而影响口感!
实际情况:虽然宣传手法很没品吹过头了,但它确实是一款很好的加热器,和IQOS相比各有优劣。它采用环形加热,燃烧非常充分(但因为是环形,是从外部向内加热,容易留下外围纸的烧味),IQOS给烟弹加热时,只能加热中间部分,这时你把IQOS加热过一遍的烟弹放在Modtank里加热,还能再抽几口。Modtank一共有三档加热,但最低的1档,也达到了300度(温度比其他产品高,IQOS只有两百多度,这种产品在300度以下有害物质会更少),机子默认是3档,适合LIL烟弹,如果要抽IQOS那些,请调成1档。在清理方面,Modtank绝对是本文所有产品中最容易的,抽完一根烟后不易在内部留下残留物,每隔10支烟左右把加热环放在水里洗一次就可以了(对于有强迫想每根烟都擦一次加热环的人士,不用特地准备纸巾,只要抽完一根烟后,等加热环冷却下来,然后把烟倒过来插入内部旋转一圈,就能把加热环里为数不多的焦油吸到烟嘴纸上来,这样就基本干净了)。价格600元。PS:加热完毕后,请多等5至10秒后再抽,否则前两口容易烫嘴且味道模糊。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