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许江晖委员:加强青少年控烟,倡导青少年远离电子烟的建议

[加入收藏]               日期:2020-10-19     来源:政协头条    浏览:427    评论:0    
核心提示:揭露电子烟的危害本质,让青少年自觉远离烟草和电子烟,让每一位青少年拒吸第一支烟。

徐汇区政协委员、君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许江晖提案选摘:

徐汇区历来重视青少年禁烟控烟工作,在青少年禁烟控烟方面成绩斐然,包括多部门成立了“校·无烟”拒烟联盟,加强了徐汇区教育系统的整体控烟能力建设,巩固了无烟学校的创建成果。中小学校是“无烟徐汇”工作的重要战场,更是青少年禁烟控烟的主战场。对此,我提出以下几条建议供参考:

第一,加大青少年控烟教育。学校作为教育基地,可以从宣传教育入手,向青少年介绍吸烟危害,尤其要揭开电子烟迷人的外表,揭露电子烟的危害本质,让青少年自觉远离烟草和电子烟,让每一位青少年拒吸第一支烟。

学校教育基地,加大青少年控烟教育

第二,继续努力降低教工的吸烟情况。老师吸烟很容易成为青少年吸烟的坏“榜样”。学校可以通过询问、引导、鼓励等方式帮助教职工减少吸烟,甚至戒烟,从而为青少年禁烟和控烟树立一个好“榜样”。

降低教工吸烟情况,引导、鼓励教职工减少吸烟

第三,适当扩大学校禁烟区,要求家长不在校园和学校禁烟区吸烟,鼓励家长们戒烟,并通过家长教导青少年远离烟草、远离电子烟。学校可以利用家长会、校园开放日等途径,在志愿者和家长委员会的协助下,劝阻家长吸烟,鼓励家长戒烟。

扩大学校禁烟区,鼓励家长戒烟,教导青少年拒烟

第四,联合相关部门对学校周边售卖烟草和电子烟的商铺进行排查清理。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控烟工作的通知》,我区教育部门、中小学校可以协助有关部门对学校周边售卖烟草和电子烟的商铺进行排查清理,降低青少年接触烟草和电子烟的机会,净化学校周边环境。

对学校周边售烟商铺排查,净化环境和控烟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政协头条)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