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武汉江夏区烟草专卖局积极开展电子烟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加入收藏]               日期:2020-11-02     来源:荆楚网    浏览:1027    评论:0    
核心提示:此次整治行动,江夏区局专卖战线从上到下全员参与。

为进一步加强电子烟市场监管,净化卷烟市场环境,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近日,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烟草专卖局在辖区范围内积极开展电子烟市场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督促各类市场主体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

一是规范管理力度再加强。通过文件学习、专题会议、全员讨论等多种方式,全局上下充分认识到电子烟排查工作的重要性,全力做好电子烟排查整治组织工作。为确保电子烟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与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制定协作长效机制,统一负责全区电子烟专项检查行动的实施推进。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受理电子烟违法违规问题。

二是宣传教育理念再深入。在开展专项检查的同时,广泛向未成年人宣传吸食电子烟危害性,敦促相关店铺在产品及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张贴警示标识,营造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的社会环境。在排查工作中发现门店存在电子烟销售行为的,现场开展宣传疏导工作,向店家送达纸质版《通告》,并在店铺内显著位置完成张贴。

三是摸底排查工作再细致。开展电子烟实体店和电子烟自动售卖机等新型渠道全面检查,全面摸排全区电子烟经营底数,加强电子烟销售行为的监测监管。专卖办组织中队对各自辖区内销售电子烟的实体店进行全面排摸,掌握辖区内电子烟销售的具体情况,切实履行监管责任。

此次整治行动,江夏区局专卖战线从上到下全员参与。下一步,区局将继续推动电子烟监管工作深入开展,构建电子烟监管的长效机制,严防电子烟市场乱象死灰复燃,营造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违法“零容忍”的社会氛围,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荆楚网)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