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电子烟不是烟?男子在飞机上吸电子烟,导致飞机被迫返航

[加入收藏]               日期:2020-11-22     来源:都市现场综合北京台    浏览:973    评论:0    
核心提示:最终机场警方对这名旅客进行了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

您觉得电子烟能带上飞机吗?其实, 电子烟根据《 民用航空安全保卫条例 》, 并不属于禁运物品,那么电子烟能在飞机上吸吗?答案是不能!近日在北京机场,一名男子就因为吸食电子烟,导致飞机推出之后又返回机位。

3030年10月37日,首都机场公安局接到机组报警 ,在一架即将起飞的航班上,有一名旅客吸电子烟。接警后,民警立即登机对该旅客进行核查,并向周围旅客进行取证。

经讯问得知,该男子有十几年抽烟史,虽然知道飞机上不能抽烟,但他认为电子烟不同于香烟应该可以抽,于是就在飞机上抽了电子烟。

随后,民警将男子口头传唤至派出所,因为该男子的行为已经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扰乱了公共交通上的秩序, 最终机场警方对这名旅客进行了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

据了解, 飞机客舱是狭小、密闭的高压氧舱,空气循环使用,释放大量烟雾和有害二手烟,不仅严重影响其他旅客身心健康,也会危害公共安全。

机场警方也提醒广大旅客, 电子烟同样属于香烟类, 在飞机上是不能吸食的。 在吸食电子烟的过程中,同样会导致烟感报警造成严重后果。此外,在机舱、机坪区域、航站楼内 等控制区域内, 都严禁吸包括电子烟在内的香烟类产品。民警也提醒广大旅客,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都市现场综合北京台)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