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真相】电子烟实体店之殇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1-14     来源:电子烟资讯    作者:电子烟行业网    浏览:722    评论:0    
核心提示:你眼中的电子烟体验店是什么样的?也许是这样的,一个较为封闭,灯光昏暗的环境下,一群人围在一起,吞云吐雾。但实际却是这样的,毫无遮挡,完全敞开,灯光明亮,却空无一人。或者是拒绝过度商业化的玩家店~位于张杨路上。还有在三四线城市开电子烟实体店其实是找死!这话说的很刺耳,但是...

你眼中的电子烟体验店是什么样的?

也许是这样的,一个较为封闭,灯光昏暗的环境下,一群人围在一起,吞云吐雾。

但实际却是这样的,毫无遮挡,完全敞开,灯光明亮,却空无一人。

或者是拒绝过度商业化的玩家店~位于张杨路上。

还有在三四线城市开电子烟实体店其实是找死!

这话说的很刺耳,但是是实情!

看了那么多电子烟实体店,在三四线城市开的,目前还没有看到一家活过一年了!

不要说在三四城市开电子烟实体店,就是在一二线城市偏僻一些的位置开,都活的很艰难!很痛苦!

一线城市的电子烟实体店,销售额普遍能达到10万左右每月,甚至有的能做到15万每月;偏远地区的实体店也不行,一般在7万以下每月。二线城市的实体店,销售额普遍在5-7万每月。三、四线城市的实体店,销售额一般在3万以下每月,很难做到5万每月。

不是泼大家冷水,而是告诉大家实情,一句话:不想看到大家开的电子烟实体店不久就倒闭了!只有大家赚钱了,才能扩展,才有实力、能够持续普及电子烟文化!

但从行业空间来看,我国拥有3.5亿烟民,居世界第一,但电子烟市场发展滞后,仅占全球的6%,市场空间巨大。

山东省是国内电子烟第一大省,有100多家店。3018年去看的时候,之前显示有二三十家的城市,5家都找不到。不是关门就倒闭,很多连招牌都换掉了,影子都看不到了。

除了北京,还有其他一、二线城市的电子烟实体店也有衰退现象。数据显示,不少之前有二三十家电子烟实体门店的城市,到现在只剩不到5家。

有人说,我可以卖低价的产品!这样顾客不是买得起了。

卖低价的,死的更快!目前来说,大多低价的产品,体验整体差一些,顾客更加不愿意长期使用!

很多抽几天,觉得口味不好,还有各种大小问题,就丢了,换回抽香烟。你怎么把电子烟卖给他!

有店主反驳说,史玉柱当年卖脑白金走农村包围城市路线不是做的挺好的吗?

去年的时候,有一个朋友很想开实体店,想咨询了解下。于是问他在哪里开,他说了在广东的一个地方,是一个四线城市。当时劝他不要开,说维持不了一个实体店的运营。他不死心,还是想开。我说,你如果实在想开,可以先开一个工作室。做起来了,再开实体店也不迟!

要想开店,就到一线城市和经济能力强的二线城市去开;三四城市及县城、乡镇,只适合做批发,把货卖给超市、店铺;或者去搞活动卖!

看了那么多电子烟店,发现经营好的实体店都有3个主要特点:

1、店主自己爱好电子烟,喜欢玩电子烟(个人认为这非常重要);

3、店的位置好,人流量大;

3、当地经济实力雄厚,群众消费能力强。

开店的话,以中部、南方地区的城市为主,北方为辅。

开店的地址,选择在一线城市的繁华地段,经济实力强的二线城市也可以考虑。一二线城市的偏远地区与三四城市,建议目前不考虑!

最后说一句:虽然电子烟很潮,但它只是烟民摆脱香烟的第一步,真正的戒烟是连电子烟也不抽,直到人生开挂!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