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违反“口味禁令”有啥后果?芝加哥政府:告到你破产!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2-05     来源:蒸汽新势力    浏览:976    评论:0    
核心提示:你卖电子烟给未成年人了吗?

美国刚刚通过了电子烟“邮件禁令”,地方政府又针对电子烟开展了一轮新的法律诉讼,这一次的对象终于不再是JUUL了,而转向了电子烟电商公司。



图片

芝加哥(Chicago),位于美国密歇根湖的南部,是美国第三大城市,世界的国际金融中心之一。但对于电子烟来说,芝加哥市政府并不支持电子烟,是全美首批执行“口味禁令”的大都市之一。


在“口味禁令”之后的几个月,芝加哥市政府又把目光盯上了电子烟电商公司,由于市政府认为“涉嫌直接向芝加哥地区的未成年人推销贩售调味电子烟产品”,一家名为“vapes.com”的小型电商公司与其营销承包商Equte LLC被芝加哥市商业事务和消费者保护部(BACP)作为第一例违反“口味禁令”的案例起诉。


图片

芝加哥市长莱特富特(Lori E. Lightfoot)在一篇新闻稿中表态:“电子烟并不健康,也会使人成瘾,有的企业故意针对年轻人,希望把未成年人培养成电子烟的终身客户。而芝加哥对于电子烟企业的态度非常明确,如果有人违反了相关的法律,特别是试图将电子烟出售给年轻人的行为,我们将一查到底。”


在莱特富特(Lightfoot)市长的领导下,芝加哥采取了大规模的行动来减少公众使用电子烟,尤其是针对未成年人。去年9月,芝加哥市议会通过了一项法令,禁止在芝加哥销售调味的雾化产品,旨在防止年轻人染上终生性的尼古丁成瘾。


图片

卫生专员艾莉森•阿瓦迪(Allison Arwady)表示:“研究表明,80%的青年烟草使用者开始使用诸如电子烟或薄荷醇卷烟之类的调味产品,而80%的未成年人和青少年使用者表示,如果没有调味烟草产品,他们将不再吸烟。现在的情况是,市场上经常投放香料来给年轻人造成一种印象,即调味产品比其他烟草产品更安全。这种欺骗不仅伤害了个人,而且在整个公共卫生系统中产生了连锁反应,我们必须尽一切可能的策略和资源来防止包括电子烟在内的调味烟草产品的销售。”


图片


BACP专员罗莎•埃斯卡雷诺(Rosa Escareno)对芝加哥市长的决定表示支持,本次诉讼也是经过了BACP的相关调查,确定vapes.com及Equte LLC违反了调味禁令。


图片

“BACP为能够使我们的年轻人免于电子烟和其它不良行为的伤害而感到自豪。这场诉讼不仅使这些公司承担了责任,而且还向任何认为可以将电子烟产品推向我们孩子的人发送了明确的信息。我们将继续密切监视活动并持续追踪所有事件,以使每家电子烟公司都明确,芝加哥不欢迎调味电子烟。”


芝加哥反对电子烟的立场有来有之,不仅在现市长莱特富特(Lightfoot)任职期间,包括前市长拉姆•伊曼纽尔(Rahm Emanuel)的任职期间内,芝加哥已经进行了许多起针对电子烟零售商和制造商的诉讼。


● 芝加哥还是美国首批在其《清洁室内空气条例》中添加电子烟的城市之一;

● 首个开征电子烟税的大城市;

● 将薄荷醇纳入调味烟草销售禁令的首个司法管辖区;

此后,许多其他司法管辖区都跟随芝加哥的领导,制定了包括薄荷醇在内的加香烟草禁令。


目前,这一诉讼正在持续中,BACP的调查证据不得而知,而被告方“vapes.com”目前也并未表态。


图片

讽刺的是,在vapes.com的首页上,还展示着“电子烟邮件禁令”的banner,内容大意为:“狗屁的防疫法案包括了电子烟邮件禁令,你现在可以1、立刻网购,3、花更多的油费,3、停止吸电子烟。”


图片

尽管vape.com有明确的年龄声明,却没想到自己会成为了芝加哥政府的诉讼对象。

而vapes.com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产品的证据,也只有在开庭时才会公布,目前具体的内容暂时还不得而知。


最后,无论vapes.com最终诉讼的结果如何,电子烟本身就是作为烟民减少烟草危害的工具而存在的,不应该成为培养新型烟民的新型烟草制品。

在防止未成年人使用电子烟这一方面,我国的电子烟品牌大多数都有着完善的防未系统和切实可行的隔离未成年人机制,在具体的监管措施还未出台之前,自律才能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蒸汽新势力)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