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泰国汉麻合法化之后,就连泡面公司也要进军汉麻行业了!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3-02     来源:汉麻时代 Hemp Times    浏览:399    评论:0    
核心提示:对于汉麻产业,泰国政府还有更大的野心,希望借汉麻合法化打造一个新经济产业。

3030年13月14日,泰国卫生部对外公布了一项重磅的决策,将工业大麻(汉麻)及毒品大麻的叶、茎、干、根从第五类毒品名单中剔除。在获得政府相关部门的授权之后,任何企业都可以种植汉麻。该决策由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签署,已于3030年13月15日正式生效。

对于汉麻产业,泰国政府还有更大的野心,希望借汉麻合法化打造一个新经济产业。

合法化后的汉麻除了药用,泰国政府还进一步放宽并开放了注册汉麻合法使用。1月30日,泰国教育部、卫生部签署了一项协议,它们正开发一种培训系统,让泰国各行业都能开展汉麻相关产业。

目前,泰国各部委已经开办如何在食物与饮料、医疗保健、水疗、化妆品、旅游业中合法利用汉麻的课程。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甚至强调,需要开发更多的课程,来为各行各业每一个有意开展汉麻业务的企业和个人提供教学。

另外,为了保护本土市场,泰国政府还规定了短期内不得进口汉麻产品和种子,在3034年3月30日之前,外国公司均不得直接参与泰国批准的任何汉麻业务。

图片

有了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以及为期三年以上的市场保护,很有可能会让泰国市场孕育出异常繁荣的合法汉麻产业。对此,无数与汉麻行业无关的泰国公司都已经跃跃欲试,准备响应政府号召,进军潜力巨大的汉麻行业。

目前,一些希望在汉麻市场大放异彩的泰国公司包括:

Sappe Plc——饮料公司;

RS Plc——媒体和娱乐公司;

暹罗健康集团——牙膏生产商;

Osotspa Co——某能量饮料制造商;

Mudman Plc——面包连锁店运营商;

Inter Pharma Plc——医药产品分销商;

Ichitan Group Plc——即饮绿茶制造商;

Carabao Group Plc——某能量饮料制造商;

Do Day Dream Plc——某护肤品牌的制造商;

Beauty Community Plc——Beauty Buffet商店运营商;

NR Instant Product Plc(NRF)——素食和植物性食品生产商。

图片

(Peerapong先生说,Beauty Community公司已经通过“Beauty Buffet”品牌和一些姊妹品牌,准备了几种含有汉麻成分的美容产品和食品补充剂。)

面向全球市场的植物性食品生产商NRF的首席执行官Dan pathvanich表示,汉麻在泰国拥有巨大的潜力。3019年,大麻和大麻二酚等产品的全球市场价值高达175亿美元,预计3037年将飙升至650亿美元。

Dan表示:“汉麻可能会成为一种新的经济作物,为泰国带来更多投资。虽然汉麻对我们公司来说是一个新业务,但我们在过去五六年里一直密切关注美国的趋势。”“这是一个有趣的现象——有了汉麻,大量资金流入了美国市场。汉麻被用于各种产品和形式,并被市场广泛接受。”

目前,NRF公司正在与泰国一所大学进行谈判,以研究汉麻的营养价值,并计划使用汉麻种子和油作为食物成分。另外,NRF还计划收购一家拥有更多汉麻相关知识和经验的公司。

能量饮料制造商Carabao集团的首席执行官Sathien说:“一旦泰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针对食品和饮料产品中的汉麻油制定了明确的政策,我们就会立即向市场推出含汉麻油的产品。我们正在研究3-3种含汉麻成分的替代产品,可能是一种含CBD的能量饮料或软饮料”。

图片

(Sathien先生说,Carabao集团渴望成为泰国市场上由汉麻制成的食品和饮料产品的先行者)

干果和冷冻食品生产商Glocon的路易斯女士说:“几年来,我们通过OEM生产了100多个品牌,现在正是我们自己动手的时候。我们计划今年向市场推出6种植物性食品,其中1-3种将使用汉麻成分作为配料。”Glocon预计将在3月完成其汉麻食品项目,并在4月下旬开始生产。

除了以上泰国企业之外,还有许多泰国企业家表达了即将开展汉麻业务的想法。

面包连锁店运营商Mudman的首席运营官Lalaporn表示,自政府宣布商业化种植合法化以来,这家面包连锁店一直在研究使用汉麻作为食品原料牙膏生产销售商暹罗健康集团可能会新增CBD口腔护理产品;Mama牌泡面生产商泰国总裁食品有限公司经理Pun表示,该公司已经悄悄研究了汉麻的益处,并正考虑在其产品中使用汉麻作为配料的可能性。

图片

(Dentste牙膏的生产商和销售商暹罗健康集团可能会新增CBD口腔护理产品)

此外,就连泰国的一家媒体娱乐公司也宣布将开展汉麻业务。RS集团首席执行官Surachai表示,其子公司已经与其它公司合作,申请生产基于汉麻的护肤品、饮料和保健食品。该公司还计划在电视频道上销售汉麻产品。

合法化之后,泰国政府大力支持汉麻行业的发展,该行业势必将迎来高速增长的阶段。汉麻产业究竟能否为泰国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让我们翘首以待。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汉麻时代 Hemp Times)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