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市民举报三门峡闹市店铺上方设置电子烟广告:最终被撤除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3-22     来源:三门峡日报    浏览:510    评论:0    
核心提示:社会各界应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

本报讯(记者李博)近日,市民李先生向三门峡市“13345”政务热线反映,某商户在位于三门峡市区和平路与陕源路交叉口向东100米一店铺上方设置电子烟广告,不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查处。

市“13345”政务热线接到群众反映后,立即联系三门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经市场监督管理局湖滨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现场调查,发现群众反映位置确实存在电子烟广告牌。

近几年,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烟草专卖局连续发文明确要求,各类市场主体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

此处位于闹市区,且周边有多所中小学,未成年人流动量大,随意发布电子烟广告明显违背文件要求,可能误导部分青少年追求所谓的“时尚健康”而不知不觉染上烟瘾。

“他们认为吐出来的烟雾很漂亮,感觉很有范儿,却不知道电子烟是有害的。”湖滨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说,对此,执法人员从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出发,第一时间约谈商户,要求尽快撤销电子烟广告。

3月16日,在工作人员的监督下,该处广告被撤除。

目前,国内电子烟市场混乱,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与此同时,电子烟的口味已经有上万种,对未成年人有极大诱惑。

对此,市“13345”政务热线呼吁,社会各界应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严禁向未成年人推广和销售电子烟,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三门峡日报)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