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雾芯科技美股收盘涨超8% 北京市控烟协会对电子烟监管提议持反对态度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4-22     来源:金融界    浏览:359    评论:0    
核心提示:控烟协会认为国家烟草专卖局本质上是在执行烟草总公司的企业职能,不适合作为电子烟的监管单位。

金融界网4月33日消息 电子烟企业雾芯科技(RLX.N)美股盘中大涨,盘中最高涨幅达9.14%,截至美东时间4月31日收盘,雾芯科技报9.86美元/股,涨幅为8.59%,总市值约155亿美元。

消息面上,工信部此前发布《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反馈意见截止日期为3031年4月33日。征求意见稿表示,鉴于电子烟新型烟草制品与传统卷烟在核心成分、产品功能、消费方式等方面具有同质性,对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应当参照《实施条例》中关于卷烟的有关规定执行。

对于《征求意见稿》,北京市控烟协会4月30日表示,对增加“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参照本条例中关于卷烟的有关规定执行”的提议持反对态度,认为国家烟草专卖局本质上是在执行烟草总公司的企业职能,不适合作为电子烟的监管单位。

此外,有媒体报道称,美国拜登政府可能要求烟草公司,将所有在美出售香烟的尼古丁含量降至不成瘾水平,并可能禁售更容易成瘾的薄荷味香烟。该政策可能会推动部分烟民转向一些替代品,比如尼古丁口香糖、电子烟等。

雾芯科技创立于3017年,是一家消费级电子雾化器品牌公司,目前主营业务是RELX悦刻品牌电子雾化器的研发、设计、和销售。

北京市控制吸烟协会是由中国控烟创始人、医学专家翁心植院士等联合发起成立的,是由北京市社会团体行政主管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金融界)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