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电子烟行业龙头思摩尔国际,有望迎来下半年业绩爆发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9-09     来源:蒸雾芯时代    浏览:450    评论:0    
核心提示:港股电子烟龙头:思摩尔国际今年上半年收入69.5亿元,同比+79.2%;经调整后的净利润29.75亿元,同比+127%。长期来看,相对于传统卷烟,电子烟和HNB(加热不燃烧)既具有减害效果

港股电子烟龙头:思摩尔国际今年上半年收入69.5亿元,同比+79.2%;经调整后的净利润29.75亿元,同比+127%。长期来看,相对于传统卷烟,电子烟和HNB加热不燃烧)既具有减害效果,又能较好地满足烟民解瘾需求。

只要烟草消费长期存在,烟民转向电子烟和HNB的大方向就是确定的。

机构预计2024年全球电子烟和HNB销售额(零售口径)将分别达到1115亿美元和325亿美元,五年的年复合增速分别达25%和40%。从历史来看,思摩尔的增速还会高于电子烟行业增速。

思摩尔国际是全球电子雾化设备的代工龙头,主要生产将烟油进行雾化的加热器件(陶瓷雾化芯),它在电子烟中的地位相当于笔记本电脑中的英特尔。思摩尔的陶瓷雾化芯技术门槛很高,2019年思摩尔在雾化烟制造环节的市占率为16.5%,超过第2-5名的市场份额总和。

以电子烟最大的美国市场为例,电子烟上市需要经过烟草上市前申请(PMTA),美国PMTA审查要耗费企业很多时间和资金。一旦更换雾化芯等重要组件,将意味着产品整体需要重新研究测试。

由于客户更换供应商将面临重新申请PMTA的风险,因此下游客户通常不会更换雾化芯供应商,使得思摩尔对下游具有很强议价权,盈利能力非常强。

思摩尔产能并不饱和,2019年实际产量相比设计产能仍有60%的提升空间;此外,江门一期/江门二期/深圳产业园预计于2022-2024年陆续投产,设计产能相比目前将进一步提升47%/111%/138%,产能释放将带动思摩尔业绩增长。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蒸雾芯时代)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