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相同严苛的烟草法规下,挪威靠什么在降低吸烟率方面比澳大利亚更成功?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9-23     来源:格物消费    浏览:796    评论:0    
核心提示:除其他事项外,更安全的尼古丁替代品的价格应与它们的风险相对应,以鼓励吸烟者转向它们。
据外电报道,尽管有类似的严厉的烟草法规,但挪威在降低吸烟率方面一直很成功,而澳大利亚却没有。挪威成功背后的驱动因素到底是什么?答案是鼻烟。
这两个国家都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也禁止任何烟草产品的营销。两个国家都引入了烟草产品的普通包装要求,如果说澳大利亚在2012年首先引入的话,挪威则在2018年跟进。
然而,尽管这两个国家在2001年至2018年期间都见证了吸烟率的大幅下降,但区别在于,澳大利亚的每日吸烟者比例从22%降至14%,而挪威的吸烟率在基线时为30%,现在已降至12%
此外,新的数据表明,虽然16到24岁年龄段的每日吸烟者的下降趋势在这两个国家一直保持到2007年左右,但在澳大利亚,这一模式最终达到了一个平台期,而在挪威则加速了。为什么会有这种差别?我们从挪威青少年吸烟率的下降恰好与鼻烟使用的稳定增长相吻合这一情况来分析,在澳大利亚,鼻烟和其他形式的无烟口服烟草产品仍然是非法的,而在挪威则是合法且推行的。
鼻烟是一种湿润的烟草粉末产品,被长期置于上唇之下。它主要在瑞典、丹麦和挪威流行,在那里它是合法的,并被认为是一种有效的烟草减害产品。事实上,鼻烟不仅使瑞典拥有欧洲最低的吸烟率,而且更重要的是,它还使得瑞典有着整个欧洲大陆最低的肺癌发病率。
同时,亚历山大-大卫-沃达克博士是澳大利亚著名的电子烟减害倡导者,他长期以来一直表示需要对吸烟采取同样的方法。ABC最近的一次采访中,沃达克解释了澳大利亚是如何对尼古丁安全替代品采取错误的方法,导致其在吸烟率方面落后于其他国家,而不是取得进展。
他提出的一个强有力的观点是,“大多数吸烟者是低收入者”,因此,除其他事项外,更安全的尼古丁替代品的价格应与它们的风险相对应,以鼓励吸烟者转向它们。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格物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