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新报告:烟草减害专家呼吁亚洲各国政府允许吸烟者获得更安全的尼古丁替代品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9-23     来源:格物消费    浏览:713    评论:0    
核心提示:亚洲和远东的迫切烟草减害问题体现在“全世界每年死亡的吸烟者中,有一半以上死于亚洲和远东(A&FE)”。
据外电报道,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全球一半以上的吸烟相关死亡发生在亚洲和远东地区,对此,消费者倡导者和减少烟草危害(THR)专家再次呼吁世界卫生组织(WHO)和亚洲及远东地区(A&FE)政府允许吸烟者获得更安全的尼古丁替代品。
亚洲和远东地区有近7.5亿吸烟者,只有1900万电子烟用户。专家们是在公共卫生机构“知识改变行动”(KAC)和印度吸烟者协会(AVI)举行的最新《全球烟草减害状况》(GSTHR)报告发布会上发表上述声明的,由KAC出版并由Harry Shapiro编辑的区域报告《减少烟草危害。亚洲和远东的迫切烟草减害问题体现在全世界每年死亡的吸烟者中,有一半以上死于亚洲和远东(A&FE
该报告指出,几乎没有证据表明现有的烟草控制战略是有效的,因为该地区大多数吸烟者的戒烟愿望不强。在这种情况下,更安全的尼古丁产品[SNPs]——如电子烟将特别有益,因为它将允许这些吸烟者转向更安全的尼古丁产品,同时获得他们努力放弃的物质(如尼古丁)的首选剂量。
相反,亚太减少烟草危害倡导者联盟(CAPHRA)的执行协调员南希·卢卡斯说,该地区的立法者似乎对减少烟草危害发动了一场战争。“亚洲减少烟草危害面临的最大挑战不仅是政府对烟草制造的兴趣,这在该地区是相当巨大的,而且还有慈善殖民主义的影响。也就是说,外国人来到各国,利用他们资助的私人基金会或非政府组织来帮助指导政府制定政策。”
她说:“这些人不想要现有的更安全的尼古丁产品。他们不希望减少烟草危害的概念被推广或被颂扬。这是因为他们为自己的个人经济利益服务”。
在最近的一份新闻稿中,她详细解释了报告的结论。“报告指出,11亿烟民中的大多数都生活在亚洲和远东地区。包括区域可燃产品以及人造香烟的范围,亚洲和远东地区占全世界可燃烟草使用者的80%左右。”
作为烟草戒断战略的代表,GSTHR报告推动减少烟草危害,这具体指的是一系列务实的政策、法规和行动,旨在通过提供更安全的尼古丁产品,如电子烟、加热的烟草制品和鼻烟,减少健康风险。
与吸烟相比,该地区更安全的尼古丁产品的市场发展不足。共同主办报告发布会的印度烟民协会(AVI)主任、由40个国家和地区机构组成的全球消费者倡导组织国际网络(INNCO)主席Samrat Chowdhery说,亚洲和远东地区有近7.5亿烟民,只有1900万电子烟用户。
他说:“在减少烟草相关死亡率和发病率的持续战斗中,该报告为减少烟草危害战略提供了有力的证据。我希望政府和行业努力使低收入群体的用户能够负担得起低风险的替代品。”
报告证实,与吸烟相比,A&FE中更安全的尼古丁产品的市场仍然相当不发达。其原因包括越来越严格的法律和法规,以及一些国家存在国有或国家参与的烟草公司,他们甚至期待看到颠覆性的创新产品被立法限制或征税而不复存在。
它补充说,在该地区大多数国家,销售、购买和使用SNP是合法的,但它们仍被视为烟草产品,因此受到公共禁令和禁止作为更安全选择的宣传。
菲律宾消费者权益组织Vaper AKO的Joaqui Gallardo说,反吸烟的外国组织正试图塑造该地区的政策环境。
Gallardo说:“以我的祖国--菲律宾为例,世界卫生组织(WHO)和彭博慈善机构等反烟草游说团体对当地政策施加了巨大的影响,使THR作为一项公共卫生战略更难推广。这导致了一些政策实际上不鼓励从可燃香烟转向危害较小的替代品,如vapes和加热烟草制品(HTPs)。虽然我们有允许使用SNP的法律,但它们比传统香烟的法规更严格。”
泰国ENDS香烟烟雾组织(ECST)的代表Asa Saligupta表示,反对吸烟的错误信息和宣传非常多。他说:“因此,我们需要告诉人们,与吸食可燃香烟相比,吸食电子烟是多么安全。
报告指出,与传统的可燃烟草产品相比,电子烟和HTPs排放的毒素要少得多,这意味着从香烟中转换出来后,吸烟的潜在健康风险会大大减少。
马来西亚电子烟实体组织(MOVE)的主席Samsul Kamal Arrifin希望卫生当局最终能承认THR是一种拯救生命的策略。他说:“我们对减少烟草危害的希望是,我们能够为THR产品的生产、分销和使用制定有利于消费者的法规,并让当局将其视为拯救生命的举措。”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格物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