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烟草减害专家批驳新西兰新法案:限制电子烟尼古丁含量过低只会适得其反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9-27     来源:格物消费    浏览:640    评论:0    
核心提示:研究人员发现,那些试图戒烟并被迫消费比他们习惯的更低水平的尼古丁的吸烟者,会比平时更频繁地使用这些产品,这意味着他们最终会消费更多的有害物质。
据外电报道,近日,ACT社会发展和儿童发言人Karen Chhou表示,市场上只有低尼古丁产品,只会促使吸烟者消费更多烟草产品,从而在他们的习惯上吸食更多,也会导致贫困程度的增加。

作为新西兰政府提出的旨在到2025年实现新西兰无烟化的建议的一部分,无烟环境和管制产品(电子烟)修正法案,将电子烟中的尼古丁含量限制在20毫克/毫升,自由基尼古丁为50毫克/毫升,同时将当地烟草购买年龄限制为18岁。
Chhou表示:“如果政府强制要求降低烟草中的尼古丁含量,那么最不能承受的新西兰吸烟者将在他们的习惯上花费更多,反过来对他们周围的人造成伤害。我们知道政府在这个决定上是昏庸的,但试图通过让吸烟者吸更多的焦油来断绝他们摄入尼古丁,这才是最可怕的。
Chhou强调,低收入的国民将受到最严重的打击。“我们知道工党不会减税,所以他们会将尼古丁的税率提高20倍,这对新西兰的穷人打击最大。作为一个曾经的吸烟者,我不得不说,我已经厌倦了政府试图通过社会工程让我们改变我们的行为。”"
她补充说,那些不愿意戒烟的吸烟者会尽一切可能消费同样数量的尼古丁。“少数吸烟者可能会像这项从未尝试过的政策的支持者所想的那样,让自己戒掉香烟,转而使用危害较小的替代品,但毫无疑问,有些人会想尽一切办法为同样的摄入量而抽更多的烟。其中一些人将对小孩子负有责任,从长远来看,他们将受到影响,为已经捉襟见肘的儿童福利系统带来更大的负担”。
她补充说,没有科学证据表明降低尼古丁水平是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哪里有研究表明这是一项明智的政策,不会让我们所有人在社会影响方面的成本超过它在医疗保健方面的节省?还有一个强有力的论点是,这将推动高尼古丁的黑市烟草贸易,促使那些对香烟上瘾的人转向犯罪以满足他们的习惯。黑帮将高兴地摩拳擦掌。”

可悲的是,来自欧洲的数据已经支持了Chhou的论点,欧盟已经设定了这样的上限。在欧盟TPD设定了20毫克的尼古丁上限后,研究人员发现,那些试图戒烟并被迫消费比他们习惯的更低水平的尼古丁的吸烟者,会比平时更频繁地使用这些产品,这意味着他们最终会消费更多的有害物质。另一些人则干脆恢复使用没有任何限制的更有害的烟草产品。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格物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