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纽约时报和华尔街日报修正对电子烟的误导性报道,但为时已晚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9-27     来源:格物消费    浏览:68    评论:0    
核心提示:正如无数烟草控制专家、科学家和公共卫生当局所坚持的那样,它比吸烟安全得多,而媒体报道的误导有可能被覆盖那个进步。
据外电报道,9月中旬,著名新闻媒体上的两篇文章引起了轩然大波,因为主流媒体还在继续误解和歪曲电子烟。第一篇于 9 月 15 日在《纽约时报》上发表,是 Reddit 前首席执行官 Ellen Pao发表的一篇关于科技行业性别歧视的专栏文章。这篇文章主要关注 Elizabeth Holmes 和 TheraNOS,这家欺诈性的血液检测公司因丑闻而倒闭,但也包括了很多关于电子烟公司JUUL的内容。

Pao 写道:“2019年6月,国会开始调查 Juul 在青少年尼古丁流行病中的作用,包括努力将其产品营销为对儿童安全的产品。 2020 2 月,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有 68 人死于与使用电子烟产品相关的肺损伤。
从最初的Vaporized 活动开始,人们可以在许多方面正确地批评 Juul 。但是,该公司导致evalI(电子烟或电子烟产品使用相关的肺损伤)的“事实”根本不是真的。
CDC 最终将大多数 evalI 病例与非法THC四氢大麻酚)联系起来,而Juul 从未生产过任何类似的东西。
CDC 对公众的困惑负有部分责任。尽管几个月过去了没有明确的罪魁祸首,但该机构应该更清楚地表明,它已经确定了维生素 E 醋酸盐,这是在那些非法 THC大麻中发现的一种化学物质,这是主要原因。
尽管如此,纽约时报中的描述,无论你怎么读,至少都具有误导性。一个不熟悉 evalI 的人很容易从那篇文章中得出结论,认为 Juul 在某种程度上是这种情况的幕后黑手,而事实上没有研究数据支持这一点。
许多公共卫生专家和消费者权益倡导者指出了这个问题,其中包括无烟替代品消费者权益倡导者协会(CASAA) 的董事会主席 Danielle Jones 和佐治亚州立大学的健康经济学家 Michael Pesko。
佩斯科说:“有一种严重不准确的看法,认为像 Juul 这样的电子烟产品是 evalI 的原因,这是有害的,因为它阻止成年人尝试用电子烟戒烟,而且它也没有向大麻用户传达从非正式渠道购买可能会使他们面临 evalI 风险的信息。”
专栏发表几天后,包含有关 evalI 死亡声明的那行被悄悄替换为:今年夏天,Juul 同意支付 4000 万美元来解决众多诉讼中的第一起,这些诉讼声称该公司的营销做法助长了广泛的尼古丁成瘾在年轻人中。
专栏编辑部的一位编辑后来回应了外界询问,“虽然你标记的句子是准确的,但我们认为一个关于向未成年人营销的例子更适合我们的读者。所以我们换了一条更合适的线路。如果您愿意,可以称其为巧合。”
至于 Pao,面对 Twitter 上的一群激进分子,她似乎加倍努力。
纽约时报的一位发言人则表示:“我们定期编辑网络文章以完善故事、添加新信息、额外背景或分析,我们只记录涉及错误的更改。记录每一个变化是不切实际的,不会为读者服务。”
就在纽约时报发表文章几天后,《华尔街日报》报道了一项新的真相倡议活动,作为其公关活动的一部分,这家颇具影响力的烟草和反尼古丁非营利组织创建了一个名为抑郁棒的虚构品牌,其中包含隐藏的相机噱头、影响力外展和时代广场的广告牌。它在抑郁症和青少年尼古丁使用之间建立了一种随意的关系,它自己后来承认,联系并不存在。 在这篇文章中,记者引用了该活动背后的首席创意官莫赛义德的话说,“电子烟只是减肥香烟,它们致癌但少一点。”
几天后,这篇文章被更新,并发布了更正,承认它没有提到卫生当局尚未确定使用电子烟会导致癌症。
但就这两篇文章而言,澄清可能为时已晚。任何阅读纽约时报专栏的人都可能不知道编辑修改了一个句子,该句子不准确地强化了 Juul(现在几乎与向外行人吸电子烟的同义词)导致 evalI 的观点。在更正之前完成该报道的《华尔街日报》读者得出的结论是,电子烟会导致癌症。

主流媒体需要在第一时间正确了解电子烟——尤其是在该行业目前正因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监管程序而崩溃的时刻。即使任何数量的产品授权都有助于改善公众对电子烟的看法,并最终接受电子烟,正如无数烟草控制专家、科学家和公共卫生当局所坚持的那样,它比吸烟安全得多,而媒体报道的误导有可能被覆盖那个进步。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格物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