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行业发布规范:《雾化电子烟装置通用技术规范》与《电子雾化液安全技术规范》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9-30     来源:蒸汽新消费网    浏览:504    评论:0    
核心提示:行业发布规范:《雾化电子烟装置通用技术规范》与《电子雾化液安全技术规范》

2021年9月28日,电子烟行业团体标准发布暨规范发展宣贯会在深圳市宝安区登喜路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

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中国电子商会专家委员会、标准评审组组长徐晓东、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院长助理杨彦彰、电子烟行业委员会会长欧俊彪、电子烟行业委员会秘书长敖伟诺等领导分别致辞。

会上,正式发布了T/CECC 001-2021《雾化电子烟装置通用技术规范》和T/CECC 002-2021《电子雾化液安全技术规范》行业两大技术规范。

参与本次行业团体标准与技术规范起草单位有43家企业,共57人代表。

为应对即将出台的行业监管要求与全球电子烟行业发展趋势,由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正式发布关于电子雾化液的定义、要求、试验方法、包装、说明书、运输、贮存等有关资料和要求,并对标准T/CECC2-2017《电子烟雾化液规范》进行修订,确定了电子雾化液产品的检测、认证方法以及安全风险评估的要求。依据《电子雾化液安全技术规范》的技术检测要求,中国电子商会指导电子烟行业委员会、中科电子烟检测认证(深圳)有限公司联合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开展标准研制、检验检测、认证评估等合作,联合推出《电子雾化液产品认证实施规则》,并在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完成了备案。

本次T/CECC 001-2021《雾化电子烟装置通用技术规范》和T/CECC 002-2021《电子雾化液安全技术规范》两项技术规范,到底比2017版《规范》做了哪些修改、调整与补充呢?一起来看看部分细则。

电子雾化液

电子雾化液是电子烟用户体验的关键部分,健康、安全尤为重要,也是未来监管的核心部分。因此,电子雾化液团体标准制定应对行业政策监管与全球健康发展规范与趋势的重要前提标准。

除了“结构调整”和“编辑性改动”外,T/CECC 002-2021《电子雾化液安全技术规范》在 技术层面进行了诸多改变,增加了很多细节性内容。

电子雾化装置

在电子雾化装置方面,T/CECC 001-2021《雾化电子烟装置通用技术规范》也分别增加了儿童防护功能、释放物等多项要求和检验标准。

本次发布电子雾化液和电子雾化装置这两项标准,主要对电子雾化液和电子雾化装置的生产、试验、检验、认证、管理与服务等方面进行指导和监督,有助于规范电子烟的健康安全,提高消费用户体验,将进一步推动电子烟行业向着安全减害、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 。

本次团体标准与技术规范能顺利发布,也得益于行业单位的积极参与,会上分别对参与起草的43家单位进行了授牌。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