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澳洲修改法律,民众购买电子烟必须拿到处方

[加入收藏]               日期:2021-10-05     来源:格物消费    浏览:236    评论:0    
核心提示:商店仍然可以销售不含尼古丁的调味液体和电子烟设备,同时销售尼古丁替代疗法,如含片、喷雾剂和不受影响的贴片。

《每日邮报》10月1日报道称,为了打击澳洲各地非法使用和销售尼古丁电子烟产品,全国范围内的电子烟法律已经进行了修改,但电子烟合法化支持者表示担心这一改变会促进电子烟黑市的发展。

从10月1日起,从海外进口或在澳大利亚境内购买含有尼古丁的电子烟,如果没有拿到处方将被视为非法。

TGA表示,新法旨在抑制年轻人吸食尼古丁电子烟的风险,同时也允许现有吸烟者用尼古丁电子烟产品戒烟。

在澳大利亚,处方持有者仍然可以通过两种方式获得尼古丁电子烟产品:从药房或从海外网站进口。

处方只能由80名授权处方者中的一名开出,或者由TGA的Special Access Scheme B批准的医生开出。

尼古丁电子烟产品的授权处方者必须是在治疗用品管理局注册的全科医生。

此外,市民可通过Personal importation Scheme,向超过三万名全科医生之一索取处方,然后在海外网站订购。

电子烟合法化运动负责人Brian Marlow表示,处方模式是“巨大的倒退”,他担心这只会加速尼古丁产品的黑市销售。

Marlow告诉《每日邮报》说:“有电子烟迷慌慌张张地联系我,问我哪里可以拿到处方,因为他们的电子烟很快就用完了。全国大约有50万电子烟用户。TGA和卫生部已经放弃了他们。”

他还认为,新法律将使成年人更难获得尼古丁电子烟产品,迫使目前对电子烟上瘾的人转向“不可靠的零售商”。

他说:“非法经营者在柜台下进口这些小型一次性尼古丁电子烟,他们不在乎卖给谁。”

尽管电子烟倡导者反对,但新法律得到了澳大利亚吸烟与健康委员会(ACOSH)的支持。

首席执行官Maurice Swanson表示:“ACOSH强烈支持任何能有效遏制非法一次性电子烟流入澳大利亚的措施。使用电子烟儿童和青少年增多。越来越多的人担心儿童和青少年使用电子烟。”

Swanson表示,新州查获的非法电子烟产品增加了10倍,包括有关澳大利亚学校使用电子烟的媒体报道增多。

他补充说:“在过去40年里,澳大利亚在减少吸烟方面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包括在学校儿童中,但电子烟的使用可能会破坏这一重要成就。”

TGA和澳大利亚边境部队现在将在监控非法进口电子烟和含有尼古丁的电子烟液体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商店仍然可以销售不含尼古丁的调味液体和电子烟设备,同时销售尼古丁替代疗法,如含片、喷雾剂和不受影响的贴片。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格物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