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电子烟雾化:盘点6大品牌陶瓷雾化芯

[加入收藏]               日期:2021-10-12     来源:蒸雾芯时代    浏览:885    评论:0    
核心提示:听到陶瓷雾化芯,大家可能首先想到的就是思摩尔国际推出的FEELM陶瓷雾化芯,因为这款雾化芯被应用在RELX悦刻、MOTI魔笛、YOOZ柚子等头部品牌的烟弹上。其实,除了FEELM陶瓷雾化芯

听到陶瓷雾化芯,大家可能首先想到的就是思摩尔国际推出的FEELM陶瓷雾化芯,因为这款雾化芯被应用在RELX悦刻MOTI魔笛YOOZ柚子等头部品牌的烟弹上。其实,除了FEELM陶瓷雾化芯,还有其他品牌的陶瓷雾化芯同样不容忽视。

雾化技术有多重要?犹如心脏一般的核心

在 2020年初一场全球范围内的千人调研结果显示,美国电子雾化用户选购产品时 52%的消费者以口感作为是否购买产品的标准,其他的品牌知名度、价格、购买方便、外观、促销降价等因素仅占1%-16%不等。

可见,口感成了决定电子烟品牌生死的关键因素,而对于电子烟来说,雾化芯是一个犹如心脏一般的核心部件,好的口感离不开优质的雾化芯。

这也是为什么IECIE重构展会结构,打造以雾化技术为核心的IECIE国际电子雾化供应链产业博览会。推动电子烟雾化技术革新,同时拓展上游供应链纵深,扩大电子烟产业圈层。

陶瓷雾化是热点方向:核心雾化技术构建专利壁

大体上,我们可以分为陶瓷雾化芯和棉芯。随着市面上换弹电子烟的增加,为了获得更好的雾化口感,防干烧,微孔陶瓷雾化芯得到了更广泛的应用。目前主流的换弹式电子烟基本都配备微孔陶瓷雾化芯

微孔陶瓷

中南大学材料学教授周宏明说,“陶瓷,是目前电子雾化科技基础研究的热点方向。”

微孔陶瓷具有强吸附性、耐高温、可制作共烧电路、安全无毒等特性,能满足电子烟雾化芯的要求。相比于其他材料组成的雾化芯,如发热丝和纤维绳、发热丝和有机棉,陶瓷雾化芯的特点是:在加热过程中,它的温度会上升得更快,温度均匀性更好,温度范围控制得更精准。且因自身材料特性,使得烟油液体在雾化过程中温度场比较均匀,雾化更充分。

精陶方块陶瓷雾化芯

陶瓷雾化芯之所以成为电子烟的核心技术,是因为一定程度上决定了烟油雾化的细腻程度,以及优质的口感还原度,从而直接决定了用户体验感。

相比传统雾化方式,多孔陶瓷由于自身含有丰富微孔,再加上特殊的烧结工艺控制孔隙率,可以任意调节雾气的气溶胶颗粒大小,该陶瓷具有导热系数小、密度小、比热容小等特点,且因自身材料特性,使得液体在雾化过程中温度场比较均匀,单位时间内雾化更充分,以更高的雾化效率为使用者带来更好的体验。

专利壁垒

自从2016年,思摩尔国际旗下麦克韦尔推出核心雾化技术品牌——FEELM,不断斩获专利和各类奖项:2018年,FEELM黑陶覆膜雾化芯还获得电子雾化领域的全球大奖——金叶奖,2019年更是一举拿下中国专利优秀奖。FEELM黑陶覆膜雾化芯为思摩尔国际打造了固若金汤的专利护城河。

FEELM获得电子雾化领域的全球大奖——金叶奖

不仅如此,FEELM黑陶覆膜雾化芯技术成为电子烟第一股的思摩尔国际其中一大强劲的业务驱动力。不仅助力悦刻、柚子、魔笛等一系列品牌成为国内市场的领军品牌,也进一步增加了FEELM对母公司思摩尔的收入贡献,助力思摩尔国际稳坐电子烟企业的第一把交椅。

当然,除了全球“雾化芯之王”FEELM之外,还有很多优秀的雾化芯品牌,通过专利技术打造自身护城河。接下来,IECIE就给大家盘点一下那些雾化芯企业

深圳凭借着出口全球95%以上的电子烟及电子烟零配件的生产,成为全球电子烟产业基地。2019年全球共有218个国家从国内采购电子烟,出口总金额为765.85亿人民币,其中美国为最大市场,占比25.48%,出口金额195.14亿人民币,其次为香港占比21.43%,日本占比10.74%。

最近三年来,换弹式小烟获得市场青睐,大多数换弹式小烟主要使用陶瓷雾化芯,因此陶瓷芯市场需求越来越大,供应陶瓷芯的企业也越来越多,但是真正能自主研发与生产雾化芯的不到十家,接下来我们就来盘点一下陶瓷雾化芯品牌。(排序不分先后,仅盘点部分已披露产品信息的雾化芯企业)

FEELM黑陶覆膜雾化芯

以FEELM为例,搭载FEELM黑陶覆膜雾化芯的设备已远销亚洲、欧美、非洲、大洋洲等区域的众多国家,累计销量达10亿只,以FEELM黑陶覆膜雾化芯为代表的“中国芯”,已成为全球电子雾化科技的行业标杆。

合元集团PURLAVA

2020年10月,合元集团新一代印刷陶瓷发热技术——Purlava™正式对外全球发布。新一代陶瓷发热体技术命名Purlava™,经过研发人员逾500天专研测试,2万多次的反复分析,通过不断的优化陶瓷空隙方案与发热轨迹设计,陶瓷表面1亿微孔均匀分布,供油面积提高2.4倍,导油速度提升17%,相比前几代雾化方式,在导液、锁液、口感和雾化效率上均有了显著提升。除此之外最大亮点——纯净。

聚为集团μKERA™

2019年9月,聚为集团正式发布μKERA™品牌,μ即微小之意,KERA是德语Keramik的缩写,即为陶瓷。μKERA采用新一代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微米级技术加工平台及食品级的高性能无机非金属基材,打造新型微孔陶瓷技术致力于提高传统电子烟的雾化体验。

华诚达AX镶嵌网片陶瓷芯

华诚达是雾化芯领域不可忽视的优质企业之一,每年供给全球的雾化芯数量超过15亿pcs,占全球雾化芯总量的50%以上。客户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直接或间接为国际四大烟草、国内行业前十大品牌及上千家中小型电子烟客户供给雾化组件。

目前市场上大部分的陶瓷芯采用厚膜印刷工艺的时候,华诚达却创新研发镶嵌技术产品——AX镶嵌网片陶瓷芯。华诚达自主发明的镶嵌技术,在多孔陶瓷表面镶嵌金属网片,不仅增大了发热面积,而且发热更均匀,比厚膜印刷工艺的陶瓷芯更牢固,使用寿命延长了1.6倍。

博迪BCORE

2020年3月,一款新型陶瓷雾化芯BCORE诞生,采用了博迪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合埋入”技术,与厚膜印刷工艺技术不同,BCORE发热体采用的是“复合埋入”烧制技术,发热元件隐藏埋入陶瓷中,除了具有一般厚膜陶瓷发热体的优点外,阻值更加稳定,精确可控;发热元件不直接接触烟油,烟油口感的还原度进一步提高。

卓力能SILMO 3.0

2019年9月卓力能推出了陶瓷芯SILMO 3.0,在经历800个日夜的潜心研究,SILMO 3.0使用的新陶瓷材料强度达标,导油锁油指标更胜二代方案,随着强度的增加,新陶瓷不仅可以实现无引脚无焊点,无直接接触烟油,避免了任何污染源,实现了极致的醇净。并且发热体都可以批量烧制批量切割,一致性非常高,可以大批量自动化生产。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蒸雾芯时代)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