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因被英美烟草公司起诉,菲利普莫里斯公司被禁止在美国销售IQOS

[加入收藏]               日期:2021-10-12     来源:格物消费    浏览:385    评论:0    
核心提示:近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裁定,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PMI)和阿尔特里亚公司必须停止在全美销售和进口其IQOS加热烟草装置。
据外电报道,由于正在进行的诉讼,近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裁定,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PMI)和阿尔特里亚公司必须停止在全美销售和进口其IQOS加热烟草装置。
2020年5月,英美烟草公司(BAT)在美国和德国起诉PMI,声称PMI的HNB设备IQOS中使用的烟草加热技术,侵犯了其专利。
BAT说,IQOS中使用的加热片技术,是目前BAT的GLO中使用的技术的早期版本。
在美国,BAT对PMI提出了两项独立的专利侵权索赔,一项通过ITC,另一项在弗吉尼亚联邦法院。两者都要求对造成的损失进行赔偿,并要求禁止进口该产品。
所有的诉讼,包括在德国的诉讼,都是基于这样的指控:IQOS中使用的加热片技术,是目前BAT的Glo烟草加热装置中使用的技术的早期版本。BAT曾计划今年在德国推出其Glo系列,PMI于2019年开始在美国销售IQOS,后者是唯一获准在该国销售的HnB设备。
BAT发言人Will Hill当时说:“如果我们赢了,我们可能会得到ITC的排除令,阻止菲利普-莫里斯将IQOS进口到美国,除非他们同意接受我们的专利许可”。
终于在上周,ITC作出了有利于BAT的裁决,称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和Altria公司必须停止IQOS设备的销售和进口。进口和销售禁令将在两个月后生效,此前的行政审查需要总统乔-拜登签字。
Altria发言人在给CNBC的一份声明中说:“自然,PMI说它计划对贸易机构的决定提出上诉,而Altria的一位发言人说,两家公司正在合作制定应急计划。我们仍然认为RJR的专利是无效的,IQOS没有侵犯这些专利”。
这项裁决显然对这家烟草巨头是一个重大打击,因为美国可能是世界上最大、最有利可图的电子烟市场,而 IQOS 是迄今为止唯一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风险标签的电子烟该决定对菲利普莫里斯的合作伙伴奥驰亚 ( Altria) (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MO )是毁灭性的打击,因为它没有可依靠的蒸汽产品,也没有可以销售的其他市场。
菲利普莫里斯正在加速将 IQOS 引入全球众多国家。虽然该设备在欧盟国家和拉丁美洲没有获得与首次引入日本时相同的吸引力,日本拥有几乎与其他任何市场不同的独特市场,但 IQOS 仍在取得重大进展并占有相当大的份额。
然而,美国是菲利普莫里斯希望取得最大成功的地方。通过与奥驰亚的协议,这家美国烟草公司将负责 IQOS 的制造、营销和销售,两家公司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在全国推出该设备。
尽管菲利普莫里斯已经获得 FDA 的营销批准两年了,但奥驰亚在推出电子烟方面采取了缓慢的方法,目前仅在三个市场。但在英美提起诉讼和 ITC 初步审查表明 IQOS 侵犯英美专利后,奥驰亚暂停了全国推广。
现在,如果计划中的裁决上诉失败,它可能不得不完全撤回该设备。
虽然失去美国市场(甚至德国)会受到伤害,但菲利普莫里斯还有许多其他国家可以销售 IQOS,并且它已经共同制定了超越尼古丁战略,它认为自己产生了超过一半的总量到 2025 年,无烟产品的净收入和超越尼古丁产品的年收入至少达到 10 亿美元。
它投资了 Fertin Pharma,该公司生产尼古丁口香糖、咀嚼片、锭剂和在口中快速溶解的小袋粉,以及英国制药行业的合同开发和制造公司 (CDMO) Vectura 。
然而,奥驰亚绝大部分收入仍然来自传统卷烟,虽然它也有口腔烟草产品,如嚼烟和尼古丁袋,但它对 IQOS 和 JUUL Labs 的投资应该是它的未来。但 Juul 看起来似乎已经走到了最后一步,可能会被撤出市场。
FDA 已经禁止了它的电子烟,以至于它已经失去了大量的市场份额,Vuse 是英美公司的电子烟蒸汽产品。尽管目前 Juul 仍占有最大份额,但 FDA 在批准其上市方面却拖延了脚步。它本应在上个月做出决定,但它说需要更多时间。
考虑到该机构在过去两年中因涉嫌青少年使用电子烟而对 Juul 进行了激烈的攻击,前景看起来很暗淡。
然而,ITC 的裁决并不是对奥驰亚的致命打击。如前所述,这家烟草巨头的大部分收入来自卷烟,虽然该行业处于长期衰退状态,但它远未被扼杀。
正是因为它在推出 IQOS 方面还没有走得太远,该设备在其收入中所占的比例相对较小。它可能是一种潜在的增长产品,但禁令不会颠覆奥驰亚的财务状况。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格物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