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香港通过修例全面禁止进口和售卖电子烟

[加入收藏]               日期:2021-10-22     来源:格物消费    浏览:424    评论:0    
核心提示:新法例将在刊宪当日后的 6 个月届满时起实施
大家好,这里是只说真话的格物消费。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香港特区立法会21日三读通过《2019年吸烟(公众卫生)(修订)条例草案》(条例草案),全面禁止电子烟新型烟草产品。草案获得 32 票赞成、3 票反对,2 票弃权,最终获得通过。
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这是香港控烟工作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公共卫生领域一个重大成就。条例草案禁止进口、制造、售卖、分发和宣传另类吸烟产品,包括电子烟、加热非燃烧烟草产品以及草本烟,同时禁止这些产品在禁烟区内使用。
新法例将在刊宪当日后的 6 个月届满时起实施。
关于此次的条例草案,特区政府引用了曾于去年 6 月公布数据:香港15岁及以上人士的吸烟率为10.2%。而据香港吸烟与健康委员会的一项本地研究显示,曾经使用电子烟的小学二年级至四年级学生,2017 至 2018 年较 2016 至 2017 年增加了 55%。
另一方面,更有 18区家长教师会联会数名代表向立法会议员递交请愿信,要求立法会尽快通过全面禁止加热烟和电子烟的法例。
联会指出,过去3年曾进行 3 次全港大型家长问卷调查,发现近 9 成家长要求政府尽快全面禁止加热烟和电子烟。
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指出,香港是全球吸烟率最低的地区之一,虽然近年不少国家或地区的吸烟率均有所下降,但过去 3 年新型吸烟产品已在全球迅速蔓延,此现象说明控烟工作不进则退。新法例可令这些新型吸烟产品无法进入香港。
他同时表示,条例草案获得通过只是开始,特区政府将继续多管齐下降低吸烟率,努力防止出现新烟民,并致力帮助烟民戒烟,希望在 2025 年将吸烟率进一步降低至7.8%,并期望朝着5%的目标迈进。
而新法例下的禁令将由卫生署控烟酒办公室和香港海关执行。海关人员负责侦测和截查进口邮包、货物和入境旅客,控烟酒督察负责市区内的执法工作和跟进海关转介个案。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格物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