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渥太华专家建议:电子烟税不该超过卷烟税

[加入收藏]               日期:2021-10-23     来源:格物消费    浏览:409    评论:0    
核心提示:任何产品的不同风险都应该反映在对它们征收的税上
10月23日,据外媒报道,虽然最高政府目前没有征收这种税,但几个省级政府已经对电子烟产品征收了不同类型的税。2019年渥太华公共卫生(Ottawa Public Health)的一项研究报告称,四分之一的高中生尝试过电子烟
健康部门负责学校和社区心理健康和健康的项目经理马里诺·弗朗西斯科皮莱(Marino Francispillai)说:“有一种尝起来像樱桃、沙士和草莓的电子烟产品在卖,年轻人都喜欢它。”
根据这项研究,渥太华有23%的高中生尝试过电子烟,而48%的人认为电子烟不会带来健康风险。OPH的研究还表明,相比之下,只有6%的学生在过去12个月里吸烟。Francispillai说:“这已经成为一种流行病。”
公共卫生专家解释说,这些数字需要在适当的背景下得出。首先,“尝试”并不意味着经常使用。其次,鉴于研究表明电子烟中的颗粒物水平对我们的健康无关紧要,至少比香烟烟雾中的颗粒物水平低95%,如果青少年使用电子烟而不是吸烟,这仍然是公共健康的胜利。
豪研究所(C.D. Howe Institute)最近发表的一篇论文认为,任何产品的不同风险都应该反映在对它们征收的税上。“相对税率应反映出我们对每一种尼古丁或烟草产品相关的健康风险的最佳理解。一套结构完善的税收应旨在鼓励吸烟者戒烟或转向风险较低的产品,但不应过高,以推动非法市场。”
对更安全的替代品征收的税应该更低
上述研究的作者在《环球邮报》上发表的一篇文章中解释说,因为烟草和尼古丁的本质,所以它们被视为罪恶商品,与酒精、大麻、赌博等联系在一起。电子烟和加热烟草产品需要转变为它们在减少危害和存在帮助人们戒烟的潜力。
“电子烟产品构成了我们现在所说的替代尼古丁输送系统(AND系统)的最大组成部分。其他的AND系统包括基于烟草和尼古丁的湿鼻烟(小袋,当袋放在嘴里时释放尼古丁)和加热烟草产品(HTP)。HTP是一根小烟草“棒”,当放置在一个特殊的电池驱动装置中时,它会被加热而不是燃烧。这两种运输系统都需要缴纳联邦消费税。所以,我们想办法向电子烟征税是很自然的。”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格物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