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新研究:电子烟降低现阶段青少年成为卷烟烟民的几率

[加入收藏]               日期:2021-10-29     来源:格物消费    浏览:690    评论:0    
核心提示:《尼古丁与烟草研究》上的一篇文章表示,如果电子烟产品从未出现过,那些目前使用这些产品的青少年将转而吸食传统卷烟
10月29日,国外有篇报道提到了“关于电子烟的出现让青少年成为卷烟烟民的几率降低”,具体内容如下:
与公共卫生专家之前的研究和论点一致,最近发表在《尼古丁与烟草研究》上的一篇文章发现,如果电子烟产品从未出现过,那些目前使用这些产品的青少年将转而吸烟。
“在电子烟可用后,吸烟倾向较低的年轻人极不可能使用电子烟。”这项题为“使用电子烟的高中生可能是吸烟者:来自监测未来的证据(美国,2009-2018) ”的研究旨在确定在 2014 年至 2018 年间吸电子烟的年轻人是否会在没有电子烟的情况下成为吸烟者。
研究作者、布朗大学酒精和成瘾研究中心研究员 Natasha Sokol 博士和哈佛大学弗朗索瓦-泽维尔巴格诺德健康与人权中心研究员 Justin Feldman 博士希望再次解决臭名昭著的“门户理论 ”:认为电子烟会导致尼古丁成瘾从而导致吸烟的想法。
研究人员使用从“监测未来”报告中检索到的数据对 12 年级学生进行了回归分析,这是一项由联邦政府国家药物滥用研究所 (NIDA) 进行的调查,该调查衡量全国青少年不同形式的药物使用情况。
研究人员发现与网关效应相反
在相反的网关作用,研究人员发现,其实谁做VAPE青年往往是那些谁也已经吸烟者如果vapes从来没有进入存在。“我们的模型在电子烟出现之前就非常准确地预测了吸烟率,”Sokol 告诉 Filter。
“但是,一旦电子烟以一种广泛的方式普及,它就会越来越高估吸食卷烟的流行率。所以流行率在下降,但我们基于电子烟时代之前的模型预测下降但没有那么陡峭。青少年在电子烟可用后吸烟倾向低的人极不可能使用电子烟或者香烟,”她补充道。
吸电子烟的青少年开始吸烟的可能性是其三倍
与此同时,一项声称相反的研究最近在线发表在“成瘾行为”杂志上。题为“青春期男孩使用电子烟以及开始吸烟和无烟烟草的风险:倾向评分匹配分析”的研究报告称,青少年吸电子烟者开始吸烟的可能性几乎是不吸电子烟的同龄人的三倍。
研究人员表示,与纵向研究不同,纵向研究认为,无论是否吸电子烟,青少年都可能吸烟,但这项研究并不仅仅随着时间的推移跟踪参与者。
“对于理想的研究,从纯科学的角度来看,我们会给每个人一支电子烟,跟踪他们几年,看看他们是否开始吸烟,然后倒回时钟,不给他们一支电子烟。或者我们会随机分配孩子使用电子烟或不使用电子烟,”主要研究作者 Brittney Keller-Hamilton 说。“显然,我们不能做这两件事。”
为此,研究人员使用了一种先进的统计方法,他们将吸电子烟和不吸电子烟的青少年与酒精使用、大麻使用、冲动、父母的教育水平和烟草史等已知风险因素相似。
“我们根据多种因素确定了两组同样可能开始吸电子烟的年轻人,然后我们比较了研究过程中的结果。我们发现电子烟用户尝试吸烟的可能性是其他人的 2.7 倍,”目前在俄亥俄州立大学综合癌症中心烟草研究中心担任研究科学家的凯勒-汉密尔顿说。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格物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