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烟草减害专家建议:香港应参考澳大利亚禁烟影响制定政策

[加入收藏]               日期:2021-11-02     来源:格物消费    浏览:554    评论:0    
核心提示:与无数公共卫生专家的论点一致,鉴于澳大利亚的电子烟禁令在降低吸烟率方面缺乏成功,香港应该三思而后行
11月2日,据外媒报道,与无数公共卫生专家的论点一致,鉴于澳大利亚的电子烟禁令在降低吸烟率方面缺乏成功,香港应该三思而后行。
香港的政策制定者在立法会以 32 票对 3 票通过了《2019 年吸烟(公共卫生)(修订)法案》,大约在该想法首次提出六年后。从 2013 年到 2016 年,澳大利亚的吸烟率增加了 21,000 多人,达到 240 万。公共卫生科林门德尔松早在 2017 年。
他曾指出,澳大利亚的吸烟率首次超过美国。“尽管包装简单,而且卷烟价格是世界上最昂贵的。” 一包香烟在澳大利亚的平均价格为 25.10 美元,而在英国则为 14.80 美元,而在美国则为 8.50 美元。可悲的是,后来对更安全的替代品进行了一些限制,情况仍然没有改变。
倡导使用电子烟减少危害的公共卫生专家指出,该国采取的“惩罚性和强制性”方法显然行不通。支持他的论点的是来自英国的数据,英国采用了相反的方法,吸烟率达到了历史最低点。
为此,《华盛顿邮报》上的一篇文章说,虽然电子烟可能不是戒烟的理想方法,但在发现有效时将其作为一种有用的方法丢弃,则是荒谬的。“吸食尼古丁是最有效的戒烟方法之一。这并不完美——最好根本不摄入尼古丁——但它比将烟雾吸入肺部要安全得多。导致肺部和心脏病的不是尼古丁,而是烟雾中的数千种其他化学物质。”
英国在减少烟草危害方面仍处于领先地位
这篇文章继续引用经常被引用的英国公共卫生研究,该研究定期更新并年复一年地表明,电子烟至少比吸烟安全 95%。事实上,该机构关于在英格兰使用电子烟的第七份独立报告强调了以下几点。
“电子烟是 2020 年在英格兰尝试戒烟的吸烟者使用的最受欢迎的辅助工具 (27.2%)
2017年超过5万名烟民借助电子烟戒烟
38% 的吸烟者认为电子烟与吸烟一样有害,而 15% 的人认为电子烟更有害”
香港通过电子烟禁令
可悲的是,香港的电子烟 禁令现已通过,同时它通过阻止电子烟产品的销售和进口来针对本地企业。地方政策制定者在立法会以 32 票对 3 票通过了《2019 年吸烟(公共卫生)(修订)法案》,大约在该想法首次提出六年后。
包括门德尔松在内的全球烟草减害专家一直在警告亚洲国家实施禁令的影响。他们要求当地政策制定者参考来自澳大利亚的数据作为他们论点的证据。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格物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