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STOP报告表明:跨国烟草公司将新冠肺炎视为销售机会

[加入收藏]               日期:2021-11-04     来源:格物消费    浏览:549    评论:0    
核心提示:烟草业监管机构 STOP 的一份新报告表明,没有哪个国家能够幸免于该行业利用游说和捐赠(通常与应对大流行病有关)来为其优势所做出的努力
烟草业监管机构 STOP 的一份新报告表明,烟草业将 Covid-19 (2019新冠肺炎)大流行视为获得影响力、影响健康政策和获得优惠待遇的机会。
来自 80 个国家的民间社会组织的报告在 2021 年全球烟草业干扰指数中进行了分析,该报告表明,没有哪个国家能够幸免于该行业利用游说和捐赠(通常与应对大流行病有关)来为其优势所做出的努力。
“Covid-19 期间烟草业的行为不仅仅是照常营业——这项研究表明,就规模和影响而言,情况要糟糕得多,”全球善治中心全球研究和倡导负责人玛丽·阿桑塔 (Mary Assunta) 说。
Tobacco Control 是 STOP 的合作伙伴,也是该指数的主要作者,在一份声明中。“在大流行期间,健康应该是所有政策决定的首要考虑因素,但为了行业的商业利益,它往往被边缘化。
如果政策没有得到很好的保护,更多的生命将因烟草而丧生,Covid 后的经济复苏可能会受到影响,医疗成本更高,用于资助复苏的税收可能会减少。”
大流行期间,许多政府缺乏公共卫生资源。报告称,一些国家,如博茨瓦纳、西班牙、智利和印度,加大了保护卫生政策的力度,但另一些国家则接受了烟草业的捐赠或游说
例如,烟草税的增加被推迟,该行业能够为电子产品开辟新市场。在 2021 年指数报告中的国家中,18 个政府改善了保护自己免受行业影响的方式,而 31 个政府的努力有所恶化。
据 STOP 称,烟草业使用企业社会责任捐款来应对大流行与停止使用烟草的重要性形成鲜明对比。自大流行开始以来,独立研究发现,与不吸烟者相比,吸烟者更容易患上严重的 Covid-19。烟草使用是一系列慢性病的已知风险因素,这些慢性病也使人们面临更大的 Covid-19 风险。
Assunta 说:“虽然大流行在世界范围内造成严重破坏,全球经济遭受重创,但世界上最大的两家烟草公司报告的税前利润均超过 100 亿美元。” “政府必须追究这个行业的责任,不能允许它插手政策。现在是所有国家禁止与烟草相关的企业社会责任活动的时候了。”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格物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