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烟草跨国公司寻找欧洲禁烟令漏洞,欲继续销售烟草产品

[加入收藏]               日期:2021-11-04     来源:格物消费    浏览:961    评论:0    
核心提示:烟草公司正在欧洲范围内的薄荷醇卷烟禁令中寻找漏洞,以继续销售可以让新的年轻吸烟者迷上烟草的产品
11月3日,据外媒报道,烟草公司正在欧洲范围内的薄荷醇卷烟禁令中寻找漏洞,以继续销售可以让新的年轻吸烟者迷上烟草的产品。
拥有 Sterling、Benson & Hedges 和 Sovereign 的日本烟草国际 (JTI) 已经能够解决 2020 年实施的一项旨在防止年轻人吸烟的禁令。竞争者呼吁政府调查该公司新的“薄荷脑重新构想”产品。
该局和有组织犯罪和腐败报告项目 (OCCRP) 的联合调查可以揭示整个欧洲的混乱情况的新细节,在禁令在欧盟和英国生效近 18 个月后,没有人确切知道某些该禁令涵盖了香烟的种类。违反禁令可能构成刑事犯罪。先前未报告的文件显示,烟草业试图向公共卫生当局施压,以及卷烟制造商之间相互指责对方破坏禁令的混淆。
曾经被业界描述为“良好的入门产品”的薄荷醇卷烟具有薄荷味,不那么刺耳,更容易吸入,这使它们对许多年轻的吸烟者具有吸引力。
“该行业正在规避薄荷醇禁令,因为担心薄荷醇吸烟者可能会戒烟,因此它可以继续提供它知道对新的年轻吸烟者更容易吸入的产品,”健康慈善机构吸烟行动的首席执行官黛博拉·阿诺特 (Deborah Arnott) 说。
英国和欧盟于 2020 年 5 月禁止使用“具有薄荷醇风味特征”的卷烟。但阿诺特说,这一类别“难以衡量,即使不是不可能,也很难执行”。
JTI 表示:“我们相信 JTI 的所有产品都完全符合法律规定,并且没有特色风味。”
在禁令实施之前,五分之一的英国吸烟者购买了薄荷醇。在该法律生效前的几个月里,该行业推出了许多替代产品。
日本烟草国际是世界第三大烟草跨国公司,将其部分薄荷卷烟更名为“New Dual”系列。它声称这些卷烟含有薄荷醇含量较低的新烟草混合物,引发了整个欧洲的一系列调查。
欧盟的规则阻止了多个成员国同时调查相同的产品,但这些调查大多遭到阻挠。第一个是由瑞典政府发起的,为了确保整个集团的一致性,欧盟要求其他政府等到调查完成后再采取任何行动。
日本烟草国际在回应欧洲公共卫生机构关于卷烟的询问时表示,继续调查这些产品将违反这些规定。与此同时,它一再表示,它“坚信”该混合物不构成欧盟禁令中使用的“特征风味”。
然而,在该局去年看到的一封发送给英国贸易标准的电子邮件中,该公司承认,事实上,没有办法知道。“日本烟草国际没有强制性或官方测试方法可以用来确定含有我们新混合物的成品是否具有'特征'风味,”它说。
导致这种混淆的术语本身是由烟草业提出的。万宝路卷烟制造商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 2007 年的一份内部文件阐述了该公司如何应对日益收紧的监管。它暗示该公司本身可以“提议禁止'表征风味'”,尽管它补充说薄荷醇应该被豁免。
尽管欧盟成员国在 2016 年同意了这项禁令,但一组专家花了近五年时间才制定出欧盟委员会批准的风味评估方法。它成立于 3 月,也就是薄荷醇禁令生效后大约 10 个月。
该局和 OCCRP 看到的泄露文件显示,瑞典政府将 JTI 拥有的 21 种卷烟品种提交给委员会于 2020 年 6 月进行测试。进展缓慢,部分原因是这是第一次使用该程序,以及测试正在进行中。欧盟告诉该局,如果烟草公司违反薄荷醇禁令,它将对烟草公司“采取进一步行动”。
同样在去年 6 月,英国政府宣布英国公共卫生部 (PHE) 正在调查 JTI 和其他可能违反禁令的制造商的卷烟。但欧盟规则阻止该机构启动自己的测试,直到委员会的调查结束或英国于 12 月 31 日离开欧盟。
2021 年 9 月,一位 PHE 发言人告诉该局,包括 JTI 在内的“来自一系列制造商的产品”的测试将于 10 月开始,并于年底结束。这将是禁令生效后的 18 个多月。(在 PHE 于 10 月 1 日被取消后,调查已由新的健康改善和差异办公室接管。)
在这种监管真空中,日本烟草国际公司可以自由地在整个欧洲销售其新的“薄荷醇重新构想”卷烟。根据《每日邮报》报道的市场数据,仅在英国,这些品牌在禁令实施后的一年内的销售额估计已超过 10 亿英镑。
日本烟草国际的竞争对手对他们认为的 PHE 缺乏行动越来越感到沮丧。他们的愤怒似乎源于对利润威胁和“电子烟行业的持续增长”的担忧。
最初,英美烟草 (BAT) 表示 JTI 的新产品线“损害了 BAT 积极参与减少我们行业对健康影响的尝试”。然而,后来它威胁说,如果不采取任何行动,它将推出自己的卷烟品牌与日本烟草国际公司竞争。
英美烟草告诉该局:“我们很清楚,我们的产品仅供成年人使用,青少年不应使用任何烟草或尼古丁产品。”
JPS 和 Lambert & Butler 的制造商帝国烟草的律师多次写信给 PHE,并询问延迟的合法性。两家公司都委托进行的研究表明日本烟草国际的卷烟具有独特的风味,他们已与 PHE 分享了研究结果。
但尽管它一再抱怨,帝国烟草似乎也可能受到审查。PHE 要求提供有关该公司在其新的“绿色过滤嘴”系列下推出的许多卷烟品牌的更多信息,该公司称该系列“专为 [薄荷醇消费者] 设计”。PHE提醒该公司“违反这些规定是刑事犯罪”。
帝国烟草告诉该局:“薄荷醇不是我们目前在英国提供的任何卷烟产品中使用的成分,我们始终遵守法规。儿童永远不应该使用我们的产品。”
除了新的 Dual 卷烟,日本烟草国际在禁令实施前开始销售薄荷醇小雪茄——短而窄的雪茄,作为其“薄荷醇重新想象”活动的一部分。在禁令前后分发给零售商并由该局看到的一本小册子中,日本烟草国际说,薄荷醇卷烟吸烟者将“熟悉”新小雪茄的“外观、感觉和吸烟体验”。
根据法律,雪茄的区别在于它是用烟叶包裹的。至关重要的是,雪茄和小雪茄不受适用于卷烟的许多规则的约束——包括薄荷醇禁令。
巴斯大学的研究人员拆开 JTI 小雪茄,看看它与传统香烟的对比情况。唯一显着的区别是雪茄是用烟叶而不是白纸包裹的——但在打开时,他们发现烟叶包裹里还有一个纸管来装烟草。
这似乎让 JTI 办公室的某个人感到意外。“据推测,除了叶子之外还有其他变化,”日本烟草国际公司的一名员工在我们将其提交给公司后,在发给该局的笔记中写道,这可能是无意中写的。
除了我们声称薄荷醇小雪茄有一个纸管,就像香烟一样,在叶子包装内可以固定烟草,JTI 的笔记写道:“是否 - 与英国 M&S [营销和销售] 核实?”。
日本烟草国际在其官方回应中表示:“卷烟和小雪茄之间存在许多差异。与香烟不同,小雪茄是用烟叶或烟草纸包裹的。”
日本烟草国际销售代表告诉英国的店主在禁令实施前储备具有独特薄荷醇风味的新小雪茄。根据新零售数据合作组织的数据,2020 年 5 月禁令生效时,英国街角商店的雪茄和小雪茄销量显着增加。销售额的增长几乎完全是由日本烟草国际公司的新型薄荷小雪茄推动的。
一位店主告诉该局,新的薄荷醇小雪茄“很受欢迎,因为它们比香烟便宜得多”。小雪茄的税收低于卷烟,也可以购买 10 件装的小雪茄,这在 2017 年被禁止用于卷烟。
根据巴斯大学的分析,该局计算出一包 20 支小雪茄的税收比一包 20 支香烟少近 2 英镑。这笔节省似乎转嫁给了客户——日本烟草国际公司的 Sterling Dual Capsule Leaf Wrapped 售价约为 9 英镑,比普通卷烟便宜 2 英镑以上。
对于“薄荷醇寻求者”,帝国烟草推出了其 Rizla 品牌的新“风味卡”。它们可以插入普通香烟包装中以赋予薄荷醇风味。它们仅以 25 便士的价格单独出售。禁令生效后不久,它还开始销售类似的薄荷小雪茄。
英国脱欧意味着英国不再受欧盟烟草法规的约束, 日本烟草国际借此机会游说放宽薄荷醇禁令。该公司声称,新规定“对戒烟影响不大”。
伦敦大学学院的初步数据表明,16 至 24 岁的吸烟者中有四分之一仍在吸食薄荷醇烟草。研究人员得出结论,这可能是由于该行业在禁令之前推广的替代产品种类繁多。
JTI 表示:“我们一直强烈主张未成年人不应该吸烟,也不应该接触烟草产品。我们也不认为具有薄荷醇特色风味的香烟会吸引未成年人。”
尽管关于薄荷醇禁令影响的可靠数据还为时过早——一位店主将其描述为“不是真正的禁令”——但阿诺特担心该行业破坏它的努力可能对遏制青少年吸烟的努力意味着什么。
“政府目前正在审查法规,我们强烈建议在烟草产品中禁止使用所有口味,这可以通过从法规中删除‘特征’一词来实现,”她说。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格物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