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烟草控制杂志》研究表明:我国未来20年内,吸烟致死人数可能增加50%

[加入收藏]               日期:2021-11-04     来源:格物消费    浏览:718    评论:0    
核心提示:研究人员表示,中国的吸烟率高峰始于大约 20 年前,因此肺癌死亡人数的高峰尚未到来。
11月4日,据TJI报道, 发表在烟草控制杂志上的研究表明,在未来 20 年内,与吸烟有关的癌症导致的死亡人数可能会增加近 50%。
研究表明,在过去,与吸烟有关的死亡人数高峰通常发生在记录吸烟流行率高峰之后的几十年。研究人员表示,中国的吸烟率高峰始于大约 20 年前,因此肺癌死亡人数的高峰尚未到来。
研究人员利用中国死亡监测数据库的信息和对中国吸烟模式的调查发现,在 2020 年至 2040 年期间,与吸烟相关的癌症导致的死亡人数可能会增加 44%,女性增加 53%。医疗快讯。从数字上看,这将意味着 860 万人死于与吸烟有关的癌症或 1.173 亿年的生命损失。
尽管在 2002 年至 2018 年间,中国男性吸烟率从 57.4% 下降到 50.5%,女性从 2.6% 下降到 2.1%,但旨在改善中国人口健康的健康中国倡议,说这还不够。


他们写道:“观察到的吸烟率下降率远未达到健康中国 2030 目标所需的水平。” “即使实现了这一目标,超额死亡人数的上升趋势也只会略微逆转。”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格物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