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世卫组织烟草小组最新报告:电子烟能帮部分烟民戒烟

[加入收藏]               日期:2021-11-06     来源:格物消费    浏览:625    评论:0    
核心提示:《烟草制品管制科学基础报告:WHO研究组第八份报告》指出,在某些情况下,电子烟能帮部分烟民戒烟,对公共健康产生积极影响
11月5日,最新发布于世卫组织官网的《烟草制品管制科学基础报告:WHO研究组第八份报告》指出,在某些情况下,电子烟能帮部分烟民戒烟,对公共健康产生积极影响。
 报告由世卫组织烟草制品管制研究小组(TobReg)撰写,该小组由世卫组织于2013年正式成立,负责向世卫组织干事提供烟草制品管制的政策建议,成员均为垂直领域的国际科学专家。
在“不同电子烟产品形态对健康的影响”相关章节中,报告建议监管部门细分不同类型的电子烟产品:应区分开放式电子烟和封闭式电子烟,增加电子烟功率会增加有毒物质的排放,开放式电子烟功率更高;
应区分大麻(上头)电子烟和正规电子烟,大麻电子烟对用户造成的伤害与正规电子烟无关。 电子烟用户的情况也不该一概而论。报告表示,风味电子烟对青少年有吸引力,同时能帮助老烟民戒烟,两种情况都应重视。
此外,目前电子烟用户仍以烟民为主,如果他们生病了,很可能是因为之前抽了太多卷烟,不一定与电子烟有关。
报告没有回避关于电子烟的主要争议。作为新兴事物,电子烟对用户身体的长期影响仍不明确,不同类型电子烟的不同减害、辅助戒烟效用有待探索。包括如何在保护青少年和帮助烟民戒烟之间找到平衡,都是政策制定者应持续研究的课题。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格物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