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对不起,人民网真的没发挺电子烟的推文

[加入收藏]               日期:2021-11-10     来源:格物消费    浏览:715    评论:0    
核心提示:传播正能量是好事,但前提是先弄清楚内容的来源,不管是主观的断章取义还是无意造成的混淆,将人民网的名头挂在这篇内容上显然是不合适的。电子烟行业够脆弱了,这种标题党还是别做了。
大家好,这里是只说真话的格物消费。
11月9日,自媒体“每日新消费“以其公众号头条位置放出了一篇名为《人民网:电子烟积极影响获认可,多国调整监管政策》的推文,随即引发了不少朋友的转发。
好家伙,这是什么概念,人民网是什么级别的媒体?我们不妨看看他的身份:“《人民日报》建设的以新闻为主的大型网上信息交互平台“国家重点新闻网站的排头兵”
换句话说,真要是人民网发布的,那可真是个对于行业的大利好。直觉不对劲的我们,拉到了文章的末尾,赫然发现其标注了信息来源——人民资讯
朋友,谁告诉你“人民资讯=人民网”的?你这乌龙玩挺大啊。

这篇文章到底是谁发的?

虽然标题写的是人民网,但是末尾给出的原文出处却是人民资讯,二者到底是什么关系?据了解,人民资讯是人民网人民科技官方账号,负责聚合分发业务。
据人民网介绍,聚合分发业务被定义为“内容批发市场”,是涵盖精品内容分发、优质创作力量分发、价值服务分发的自主可控“全球智慧聚发平台”。
“聚合分发业务”怎么理解?换句话说,就是媒体人们口中的“渠道“。除了人民网的人民资讯以外,大家所熟知的头条号、搜狐号、百家号……都是渠道,换言之这并非完全为原创自产内容,而是同时分发大量其他媒体内容。
可以看到,人民资讯这一账号目前已发布200余万内容,主要来源便有人民网网站自身和整合其他新闻渠道:
而据格物的观察,“每日新消费“转发那一篇报道,实际为11月9日上午发布于人民网人民科技官方账号人民资讯上,原文名字为《重磅!解禁了!美国、马来西亚等多国调整电子烟政策》,但是文章并非人民网撰写而是转载自江苏商报。
据了公开资料显示,江苏商报为南京报业集团旗下媒体,是江苏省唯一的经济生活类日报,是为城市年轻人度身打造的新概念媒体。
作为一个区域性媒体, 我们非常高兴看到其能报道行业正能量,但其影响力、公信力、权威性显然是远远不如人民网的。至于咱们人民网是什么样子的,大家不妨去看看官网。

这篇文章写的什么?

该文章”开宗明义“提到:“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认可电子烟,调整监管政策,推进本国电子烟的合法化、规范化发展”。
往后自然是主题相关的各国政策盘点,而内容虽多,但是已被诸多电子烟媒体连续报道。最后则是在收尾的时候,明确提出“全球的电子烟监管形势正日趋明朗”的观点。
值得一提的是,在文章的中间部分,作者提出了“WHO明确表示电子烟能帮部分烟民戒烟对公共健康产生积极影响”的观点。
但事实上,该观点此前就已经被WHO发文予以驳斥。换句话说,这篇报道尽管算是行业正能量,但整体的内容质量并不够扎实。

对不起,人民网真的没发这条推文

从上文分析,我们可以得知,人民网并未发送该条推文,该文的权威性也略显不够。
这的确是给了从业者一丝希望,但格物还是给咱们的同行提提意见,传播正能量是好事。但前提是先弄清楚内容的来源,不管是主观的断章取义还是无意造成的混淆,将人民网的名头挂在这篇内容上显然是不合适的。电子烟行业够脆弱了,这种标题党还是别做了。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格物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