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菲莫国际:不再考虑与奥驰亚烟草集团合并

[加入收藏]               日期:2021-11-11     来源:格物消费    浏览:345    评论:0    
核心提示:莫非国际的目标是到 2025 年,其总净收入的一半以上来自无烟产品
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的首席执行官Jacek Olczak表示,菲莫国际和万宝路两家公司不会再融合,也不再与奥驰亚烟草集团合并。
Jacek Olczak 周二在金融时报全球交易峰会上表示,菲莫国际与奥驰亚的合作已经结束,最后一次谈判发生在 2019 年。
Olczak 还表示,他专注于扩大PMI 的药物和治疗知识并建议公司进入大麻二酚 (CBD) 市场。
自 5 月接任首席执行官以来,Olczak 赢得了与私募股权集团凯雷的战斗,以 10 亿英镑收购英国雾化器公司 Vectura。
他说,英国健康和科学界对菲莫国际收购Vectura有点意外。
Olczak 表示,此次收购将有助于扩大 PMI 的知识产权,为菲莫国际提供了开发与非尼古丁产品的能力。
自 2007 年菲莫国际与奥驰亚烟草集团分道扬镳以来,并且经过了多年的诉讼压力,外界猜测菲莫国际将与奥驰亚合并,奥驰亚以在国际和美国国内分销万宝路卷烟而闻名。
2019 年,菲莫国际开始与奥驰亚就 2000 亿美元的合并进行谈判。在美国监管部门打击电子烟威胁到JUUL之后,莫非国际放弃收购奥驰亚,奥驰亚持有 35% 的股份。
两家烟草公司的市场估值此后有所扩大,PMI 价值 1442 亿美元,奥驰亚经历了一系列挫折,包括对 Juul 的政治和监管审查,现在价值 820 亿美元。
Olczak 告诉英国《金融时报》,在讨论两家公司的历史以及再次合并的可能性时,他曾说:如果你和你的妻子离婚了,你就不会出去给她买新的订婚戒指。
Panmure 分析师 Rae Maile 表示,PMI 和奥驰亚沿着相似但又截然不同的发展方向前进,将它们重新组合在一起并不会为所有股东带来净收益。
在讨论 PMI 的新机遇时,Olczak 表示,烟草行业的高度监管性质使其处于进入 CBD 市场的有利条件,这将需要应用科学和敏感性来让监管机构和消费者放心。
另一个竞争对手——英美烟草公司在 3 月份收购了加拿大医用大麻制造商 Organigram 20% 的股份。
Olczak 还重申了他希望 PMI 不再生产卷烟,并预测在未来的活动中,PMI 将不得不发生表态,它曾经是一家销售卷烟的公司,也许曾经是销售尼古丁产品的公司。
莫非国际的目标是到 2025 年,其总净收入的一半以上来自无烟产品。
莫非国际在 10 月份的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宣布,2021 年前九个月无烟产品占调整后净收入总额的 28.6%。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格物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