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英国拟对电子烟征收新税 地方政府协会却敦促降低税率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3-02     来源:HNB资讯网    作者:两个至上    浏览:672    评论:0    
核心提示:近日,据英国媒体politico报道,虽然目前英国政府认可电子烟作为辅助戒烟的工具,但为了解决一次性电子烟在英国未成年人中流行的问题,政府正在考虑对电子烟产品征收新税。提案还包括对包装、营销和口味等做进一步要求,但不太可能全面禁止一次性电子烟。2022年,一份评估英格兰是否能在2030年前成为无烟地区的报告引发了英国广泛关注。据了解,此次提案中的某些具体条例,就是为了解决报告中指出的问题。英国为防

近日,据英国媒体politico报道,虽然目前英国政府认可电子烟作为辅助戒烟的工具,但为了解决一次性电子烟在英国未成年人中流行的问题,政府正在考虑对电子烟产品征收新税。提案还包括对包装、营销和口味等做进一步要求,但不太可能全面禁止一次性电子烟。

2022年,一份评估英格兰是否能在2030年前成为无烟地区的报告引发了英国广泛关注。据了解,此次提案中的某些具体条例,就是为了解决报告中指出的问题。

英国为防止未成年人吸烟,采取了不少综合性的方法。英国卫生和社会保健部的发言人表示。“法律通过限制销售给18岁以下的人、限制尼古丁含量、烟弹的大小、标签要求以及广告限制,用以保护儿童免受电子烟的影响。电子烟及其组件的广告禁止出现任何可能吸引18岁以下人群的元素,例如知名角色或名人等。”

就在上周,英格兰首席医疗官Chris Whitty告诉下议院委员会,针对儿童的电子烟营销“对智力发展产生了未知的后果”,并称这种目标设定“令人震惊”。他警告说,在过去几年中,儿童吸食电子烟的比例翻了一番。这在某种程度上加大社会舆论对此议题的关注度,从而促使英国政府在短期内不得不提供解决方案。

但另一方面,英国国内也有降低电子烟产品的增值税的呼声。2022年,LGA(地方政府协会)敦促英国政府将电子烟的增值税从20%(英国将电子烟纳入传统烟草管理)降至5%,使其与尼古丁口香糖和贴片等常规NRT(尼古丁替代疗法)的税率保持一致。

代表英格兰和威尔士议会的LGA说,目前法律允许的5%税率只适用于 "旨在帮助人们停止吸烟的医药产品"。该协会补充说,鉴于现有的科学证据,电子烟确实能帮助人们戒烟,因此应该也适用5%的税率。

据悉,英国政府宣布将会在2030年前把英格兰建设成为“无烟地区”。而苏格兰实现这一目标则是2034年前,同属英国的北爱尔兰和威尔士尚未确定日期。

两个至上将跟踪采访相关人员进行报道,敬请期待。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HNB资讯网)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