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美国伊利诺伊州将禁止在公共场所使用电子烟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3-28     来源:HNB资讯网    浏览:709    评论:0    
核心提示:3月24日,据美国媒体mystateline报道,美国伊利诺伊州(下文简称“伊州”)参议院在本周通过一项法案,该法案旨在禁止在公共场合使用电子烟与其他吸食设备。 电子烟被纳入控烟法案 该法案将把电子烟与吸食设备纳入伊州控烟法案,此前,伊州2007年通过的控烟法案禁止人们在距离公共场合入口处15英尺(4.5米)及以内吸烟,并要求在公共场所张贴禁烟标志。 但近年来,使用电子烟正变得越来越流行,伊州的民

3月24日,据美国媒体mystateline报道,美国伊利诺伊州(下文简称“伊州”)参议院在本周通过一项法案,该法案旨在禁止在公共场合使用电子烟与其他吸食设备。

电子烟被纳入控烟法案

该法案将把电子烟与吸食设备纳入伊州控烟法案,此前,伊州2007年通过的控烟法案禁止人们在距离公共场合入口处15英尺(4.5米)及以内吸烟,并要求在公共场所张贴禁烟标志。

但近年来,使用电子烟正变得越来越流行,伊州的民主党参议员朱莉·莫里森(Julie Morrison)希望确保电子烟及其他吸食设备也被包括在内。

莫里森说:“我认为这将保护公众,我也希望它能使烟草的使用正常化,使人们在拿起烟草产品使用之前三思而行。”

该提案现在将提交给伊利诺伊州众议院。

伊利诺伊州立法过程

伊利诺伊州的公共场合控烟法案属于州法案,修改该法案需要按照伊利诺伊州的立法程序进行。 

草案提交:议员或州长可以提交修改公共场合控烟法案的草案,并将其提交给伊利诺伊州参议院或众议院。 

委员会审查:草案可能会被提交给一个委员会进行审查。委员会会对草案进行仔细审查和讨论,然后决定是否推荐将其提交到全体议会进行表决。 

议会表决:如果委员会决定推荐草案,该草案将被提交到伊利诺伊州参议院或众议院进行表决。议员们可以提出修改和修订建议,然后投票表决是否通过这项法案。 

会议协商:如果伊利诺伊州参议院或众议院通过了该法案,它将被送往另一议院进行审查和表决。如果两个议院都通过了该法案,它将被提交到伊利诺伊州州长签署批准。 

签字批准:如果州长签署批准,修改后的公共场合控烟法案将成为伊利诺伊州的法律。 

目前,伊州对控烟法案的修改仍在进行之中,将会继续跟进报道,敬请关注。 

参考文献:

【1】Illinois Senate passes bill that would ban vaping in public places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HNB资讯网)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