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英国政府拨款300万英镑成立执法队:专项打击非法电子烟销售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4-09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1229    评论:0    
核心提示:今日消息,4月9日消息,据英国政府官方网站显示,英国政府将于下周制定计划,让儿童更难在英格兰非法购买电子烟,将成立一个由贸

今日消息,4月9日消息,据英国政府官方网站显示,英国政府将于下周制定计划,让儿童更难在英格兰非法购买电子烟,将成立一个由贸易标准官员组成的执法小组,以进行试购并取缔向 18 岁以下青少年出售电子烟的商店。

公告称,预计英国政府将推出严厉的新措施,打击向 18 岁以下儿童非法销售电子烟的行为,作为其减少吸烟和解决青少年电子烟问题计划的一部分。

在 4 月 11 日星期二的政策交流会上,卫生部长 Neil O'Brien 预计将宣布一个新的非法电子烟执法小组——由 300 万英镑的政府资金支持——以执行有关电子烟的规则并打击非法电子烟和未成年人销售。

由 Trading Standards 领导的执法小组在全国开展工作,将在区域网络和地方当局之间共享知识和情报。

将承担便利店、小烟店试购等具体项目。它还将制定指南以帮助建立合规性,并将有权从商店和边境清除非法产品。

预计这位部长还将宣布发起一项证据征集活动,以确定减少接触和使用电子烟的儿童数量的机会,同时确保它们仍然可以作为成年吸烟者的戒烟辅助工具。

它将探讨诸如电子烟的营销和推广以及一次性产品对环境的影响等热点问题。

卫生部长尼尔奥布莱恩说:

吸烟致命,所以我们的首要任务是防止人们吸烟,并支持他们戒烟。我们仍然致力于实现到 2030 年实现无烟的目标。

然而,虽然电子烟是成人吸烟的更可取的替代品,但我们对青少年电子烟的增加感到担忧,尤其是一次性电子烟产品的使用越来越多。\

新的非法电子烟执法小组将在全国开展工作,取缔那些向儿童出售电子烟(这是非法的)并让他们吸食尼古丁的企业。我们的证据征集也将使我们能够深入了解我们可以采取哪些措施来减少获取和使用电子烟的儿童数量。

2021 年英格兰的吸烟率为 13.0%,创历史新低,这要归功于自 2010 年以来对香烟加倍征收关税以及继续资助当地戒烟服务等措施。

2021-22 年,地方当局将公共卫生补助金中的 6800 万英镑用于戒烟服务,近 100,000 人在戒烟服务的支持下戒烟。

此外,去年向 NHS 投入了 3500 万英镑,以便所有住院的吸烟者都将获得 NHS 资助的烟草治疗服务。

在英国,只有 18 岁及以上的人才能购买电子烟或电子烟,但政府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其打击将电子烟非法出售给儿童的行为。

NHS 2021 年的数据显示,英国 11 至 15 岁青少年的电子烟使用率已从 2018 年的 6% 上升至 9%。同期,15 岁女孩的电子烟使用率从10% 到 21%。

公共卫生慈善机构吸烟与健康行动 (ASH) 和伦敦国王学院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英格兰约有十分之一 (8.6%) 的年轻人偶尔或经常吸电子烟。

奥布莱恩先生将于周二在政策交流会上发表讲话,宣布成立非法电子烟执法小组,该小组将在英格兰各地开展项目,包括在便利店和电子烟商店进行试购。

它还将发布有关如何确保法律得到遵守以及有权将非法产品下架的指南。

电子烟被认为比普通香烟更安全,因为它们不含有害烟草,并且它们在帮助人们戒烟方面变得流行。

然而,NHS 建议电子烟并非没有风险,使用电子烟的长期影响尚不清楚。蒸汽中仍可能含有少量化学物质,包括尼古丁。

Trading Standards 此前曾表示,出售非法电子烟和向儿童出售电子烟的商店是英国商业街面临的最大威胁。

人们担心廉价、颜色鲜艳的电子烟最终会落入 12 岁和 13 岁的青少年手中,专家们劝阻年轻的非吸烟者养成这种习惯。

吸烟与健康行动呼吁电子烟产品采用更简洁的包装,以降低它们对儿童的吸引力。

ASH 首席执行官黛博拉·阿诺德 (Deborah Arnold) 表示,她很高兴政府终于宣布为执法提供资金,以解决未成年人销售的祸害。

她呼吁采取其他显而易见的措施,包括对一次性电子烟征税以将其成本提高到高于零花钱价格并引入平装。

英格兰的议会还表示,电子烟应该放在商店里儿童看不见的地方,并且应该在每件产品上清楚地标明 18 岁的法定最低年龄。

英国电子烟行业协会表示,解决方案是对零售商执行现有法律,而不是专注于包装。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