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英国电子烟监管重点转向便利店渠道,或加速引入面部识别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7-11     浏览:701    评论:0    
核心提示:据英国零售媒体报道,由英国健康和社会关怀委员会(Health and Social Care Committee)发起的未成年电子烟使用率上升调查正式结束

据英国零售媒体报道,由英国健康和社会关怀委员会(Health and Social Care Committee)发起的未成年电子烟使用率上升调查正式结束。

调查显示,违规零售商被确定曾为在校儿童提供电子烟。

针对这一调查结果,电子烟贸易机构与慈善结构给出了相关建议,包括限制零售商展示电子烟,对一次性电子烟征收惩罚性消费税,以及对违规零售商进行至少10000英镑罚款。

慈善机构的代表为吸烟健康行动组织(ASH)。其首席执行官黛博拉-阿诺特(Deborah Arnott)建议对一次性征收高达5英镑的消费税。据零售媒体推算,这可能导致英国市场主力销售的某品牌600口一次性电子烟批发价格提升至高达7.64英镑。 除了增加惩罚性质的消费税之外,Deborah Arnott还建议对产品进行限制,包括下架包装过于鲜艳的产品,禁止使用与糖果和卡通人物有关的名称,以此降低对未成年的吸引力;并且对零售商的店内陈设做出限制,将电子烟转移到未成年无法接触的区域。上述建议得到了一些主要烟草制造商的支持。 贸易机构代表则是英国电子烟协会(UKVIA)。其总干事约翰-邓恩(John Dunne)的立场是通过引入经营许可证的方式对渠道进行管理,以此实行更有效的年龄审核,并确保销售产品全部满足相关规定。John Dunne还重申了对违规零售商处以最低10000英镑罚款的建议。 

 这一事件再一次说明英国监管机构正在更多地将注意力放在未成年销售问题上,此前的注油量超标风波已经逐渐平息。关于这一趋势,格物消费曾在今年6月6日的推文《英国超注风波后续:品牌分两大阵营,重点放在保护未成年》中有过分析:当时,英国媒体从从业人士处了解到,目前英国超市渠道出售的大多数批次一次性都已经完全合规。且目前英国政府的首要任务已经是管控未成年使用电子烟。

而一个标志性事件是,今年5月底英国首相公开表态,表示对未成年电子烟使用率急剧上升感到担忧,并在电视采访中抨击了诱导未成年使用电子烟的广告行为。在这一时间节点后,英国监管就几乎完全围绕着保护未成年展开。 而回到此次调查结果以及相关人士的建议来看。对于电子烟的监管已经重点放在便利店渠道上。

据格物分析,目前可能的解决方案或许并非完全禁止便利店销售电子烟,而是为电子烟销售引入更完备的年龄验证机制。

据格物了解,英国南安普敦市的 Bestway Retail 便利店已经安装了面部识别设备,用于验证购买电子烟的消费者是否成年。设备供应商Innovative Technology透露其系统MyCheckr已经接受了类似的英国廉价零售连锁店(如Costcutter和Bargain Booze)和英国政府的测试。

便利店协会(ACS)发布的相关数据指出,人工检查身份证是引发暴力冲突的一个主要原因(因为涉及个人隐私),我们有理由推测这一面部识别技术有可能成为监管便利店渠道电子烟销售的解决方案。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责任编辑:小编)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