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电子烟真的如美国负面报道中提到的那样不堪吗?

[加入收藏]               日期:2019-09-18     来源:蒸话    作者:NOS电子烟    浏览:69    评论:0    
核心提示:9月,特朗普政府表态将对调味电子烟采取禁令。随即,美国有数州加入呼应,宣布对电子烟采取禁令;而这也引发了全球电子烟品牌的恐慌。

最近几天电子烟行业的热点莫过于美国对于电子烟的禁令,几日来朋友圈一度被这类新闻刷屏着。随着美国电子烟的负面新闻愈演愈烈,电子烟这个行业又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之上。9月,特朗普政府表态将对调味电子烟采取禁令。随即,美国有数州加入呼应,宣布对电子烟采取禁令;而这也引发了全球电子烟品牌的恐慌。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然而,尽管美国的电子烟禁令让全球电子烟品牌都为之颤三颤,却有很多人不知道美国并不是全世界电子烟最大的渗透国。世界上电子烟渗透率第一的国家是英国!不仅如此,截至目前为止,英国仍未收到过任何一份关于电子烟用户出现不良反应的报告。

那么,英国是怎么做到的呢?电子烟真的如美国负面报道中提到的那样不堪吗?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一、世界上电子烟渗透率最高的国家。

数据显示,当前全球烟民已高达11亿。其中,中国烟民为3.5亿,电子烟市场渗透率不及0.6%;美国烟民为0.35亿,电子烟市场渗透率为15%;而英国烟民为0.11亿人,电子烟透率高达35%,是世界上电子烟渗透率最高的国家。

英国一直对电子烟持支持态度,英国国民保健署和英国公共卫生部都支持烟民使用电子烟。去年,英国公共卫生部更是直接建议医院出售电子烟,并为患者提供电子烟休息室,以鼓励人们从传统烟草向电子烟转换。

英国对电子烟支持的积极态度,正是促使英国成为世界上电子烟渗透率最高的国家的主要因素!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二、英国是如何保障电子烟产品对烟民是安全的?

不受监管的电子烟黑市是滋生不良电子烟产品的关键,也是美国数起电子烟不良报告的主要因素。

而英国有着正规的、开放式的电子烟销售渠道,烟民可以轻松获得自己想要的电子烟产品;这种开放式的销售渠道,以及国家的支持态度,也有效地预防了电子烟黑市形成的,极大杜绝了不良电子烟产品的黑市形成。

不仅如此,英国所有电子烟产品还必须接受到药品和保健品监管机构的严格质量和安全监管。在英国,烟民们可以通过查看药品和保健品监管机构(MHRA)网站,了解自己所购买和使用的电子烟产品是否是合法销售的。”

英国这种源头上的监管,也保障了各个品牌的电子烟产品在上市之后,对烟民们来说都是安全可靠的。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三、英国方面如何看待美国电子烟引发的不良报告?

伦敦一家创办于1843年9月,拥有170多年历史的权威杂志——《经济学人》表示:美国最近对外报道中,引发争议的电子烟并非来自正规商店购买的产品,而是来自街头的劣质货。6起有关电子烟的投诉纠纷中,有5起用户使用的是非法购买的电子烟产品。剩下1起,其烟油是用户从俄勒冈州一家合法大麻商店自购的。

另外,还有一种说法称。目前,美国报道的电子烟引发的肺部问题,主要是因为用户自行在电子烟烟油中添加了维生素E。研究显示,吸入维生素E会导致吸食者肺部受损;而这一切的不良后果均不能指向与电子烟本身有关。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四、电子烟是否真的如报道中提到的那样不堪?

3019年7月,世界卫生组织在发布的最新《全球烟草流行报告》中指出‘与传统香烟对比,电子烟产生的危害更小,如果固定吸烟者能够使用得到良好管制的电子烟完全替代卷烟,受到的毒性影响可能会较小,但并非无害。’

8月39日,清华大学公共健康与技术监管研究课题组在北京发布的《公共健康与技术监管研究报告之电子烟产业监管状况报告(3019)》,报告中也引援了世卫《全球烟草流行报告》的这段话。可见,这部中国首部电子烟蓝皮书也表示了对电子烟具有减害特性的认可。

另外,英国的药品和保健品监管机构也鼓励电子烟用户报告任何不良反应。而据英国健康慈善机构“吸烟与健康行动”的首席执行官Deborah Arnott表示;截至目前为止,英国尚未发现任何因吸电子烟产生严重副作用的案例。

不仅如此,英国国民保健署还表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证据表明抽电子烟会对你周围的人造成伤害。现有证据表明,(电子烟的)任何危害风险都极低,哪怕是与二手烟相比。”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五、结语

自特朗普政府表态将对调味电子烟采取禁令至今,美国已有超10万人请愿禁止特朗普签署相关禁令;并有不少烟民到特朗普的推特表示,他们通过电子烟让生活有了更良好的改善,如果特朗普签署相关禁令是将他们推回糟糕吸烟环境当中。

综上,在小编看来,一刀切的禁售方式并不能改善这个市场环境;而规范电子烟市场,解决电子烟造假和预防电子烟黑市的生成,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办法。与此同时,小编也期望国内电子烟国标能尽快出台,规范电子烟生产标准、销售渠道,让国内电子烟能尽快进入规范化、透明化的发展渠道中来。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蒸话)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