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吸电子烟会不会产生二手烟给他人带来伤害?

[加入收藏]               日期:2019-10-08     来源:NOS电子烟    浏览:23    评论:0    
核心提示:相信有稍稍了解过电子烟的都知道,英国是一个非常鼓励自己国家的烟民使用电子烟产品的国家;甚至,英格兰公共卫生部就多次宣称电

相信有稍稍了解过电子烟的都知道,英国是一个非常鼓励自己国家的烟民使用电子烟产品的国家;甚至,英格兰公共卫生部就多次宣称电子烟比传统卷烟减害95%。

不仅如此,近日纽约大学大卫·艾布拉姆(DavidAbrams)在接受美国CBS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也一再表示,已有充分有力的科学证据证明,尼古丁是成瘾物质,但不致癌,电子烟中的有害成分至少比传统的香烟危害少95%。那么,如果事实真的是这样,电子烟上真的不会给他人造成二手烟伤害吗?

一、烟油雾气并非二手烟

电子烟的由烟杆、烟弹组成。烟杆内部含在电池、LED灯、PCBA板、气流感应器、各种电子电路组成等零配件;烟弹中则含有雾化芯、烟油。使用者需要先通过吸烟动作打开气流感应开关,使雾化芯在遇到气流后自动升温加热,将吸附和包围着雾化芯的烟油进行气化;烟油经充分雾化后变成蒸汽后经使用者口、肺呼出,即可算作是完全了吸烟动作。

从上述的吸烟动作我们可以看出,电子烟在使用的过程中不需要经过明火燃烧的;且它所产生的烟雾是由烟油气化而来,是烟油的雾化蒸汽,而非经有火燃烧后产生的二手烟,自然不会产生产生焦油、一氧化碳、重金属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也不会对被他人造成二手烟伤害。

二、电子烟的雾化气体对人体就完全无害了吗?

想要解这个问题就必须得先了解烟油的成分是什么。国标尚未出台之际,市场上大部分的电子烟品牌都是在对标国际标准来研发、生产自己的产品的。因此,可以确定的说,当前市面上电子烟产品的烟油,都是由有纯植物提取香精、尼古丁盐、食用级丙二醇、蔬菜甘油为主要组成分组成的。

而烟油中的这些主要添加成分基本上我们日常生活中都非常常见,甚至常吃!比如:

1、纯植物提取香精主要来源于我们常见、常吃的可食用植物,比如薄荷、香蕉、芒果、蓝莓等植物;这些香精都会含有纯植物香精,且都是可以通过技术萃取的。

3、尼古丁盐是从尼古丁中稀释萃取得到的,它的主要作用是用于还原真烟口感。同时,尼古丁盐相较于以前小烟中使用的尼古丁更容易被人体排出体外。而且,我们的生活中常见、常吃的土豆、茄子、枸杞、烟叶等天然植物也均含有微量尼古丁,这些都是用于萃取尼古丁盐的重要渠道。

3、食用级丙二醇是常见的食品添加剂,被广泛用于面包及糕点的制作,可以起到防止食物硬化的作用。

4、蔬菜甘油可调节果汁的苦味和涩味,增加口感细腻度;运用到电子烟中的目的主要用于增大电子烟烟雾量。

综上可见,市场上的电子烟烟油成分都是这样的;因此,可以说电子烟所产生的烟雾是不会给他人造成太大的影响。不过,即便如此NOS电子烟小编也不建议大家在在公众场所使用电子烟哦。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NOS电子烟)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