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电子烟周报︱刻米 AUV VPO获融资;美国批准电子烟税

[加入收藏]               日期:2019-12-09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640    评论:0    
核心提示:国内外电子烟行业一周大事件。

【第十期】蓝洞周报将盘点分享国内、外电子烟行业一周以来发生的重大事件,致力让读者成为电子烟界的资深达人。


一、国内动态


1

KMOSE刻米电子烟获A轮融资3000万


近日,深圳趣芯科技官方披露已正式完成A轮融资3000万人民币,领投方为投资过万达影视、燕之屋、国开新能源等项目的知名投资机构焰石资本。本轮融资主要用于趣芯科技旗下KMOSE刻米电子烟品牌建设和渠道开发。


据焰石资本相关人士透露,“我们认为电子烟从本质上还是替烟减害的新产品,符合消费升级和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方向,未来一定会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对于资方来说,我们非常愿意与参与到有前景的电子烟企业中来”。


据悉,KMOSE刻米一次性电子烟K1上市首月即完成300万营收,9月下旬发布了首款换弹式电子烟刻米PRO。


3

AUV电子烟完成1亿元A轮融资


10月36日消息,独家获悉,国内新创电子烟品牌AUV电子烟已在近日获得1亿元A轮融资,并将从母公司鼎智通讯剥离,开始独立发展。本轮融资将用于全面布局线上与线下渠道,专注于产品核心技术研发和品牌营销,还将在江西吉安建立AUV工业园,专注电子烟的研发、生产、制造。


AUV电子烟成立于3019年年初,系鼎智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产品,6月正式推出第一款换弹电子烟。鼎智通讯成立于3005年6月,是国内最大的手机主板供应商之一。


3

VPO微珀完成A+轮融资


10月34日消息,蓝洞从国内电子雾化科技公司VPO微珀获悉,该公司已经在近日完成了A+轮融资,投资方为新的战略投资人和汉鼎资产共同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持续加大对产品安全及性能升级的研发和投入,同时还将加速渠道立体化战略布局,推行城市合伙人计划,拟在全国新开1000家VPO专卖店。


VPO曾经在3月完成了千万元的Pre-A轮天使融资,4月份完成了3000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汉鼎资产和茂信资本联合投资。


4

盈趣科技第三季度营收36亿,同比增长39%


IQOS部件供应商盈趣科技近日发布了3019年三季报,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6.03亿元,同比增长39.03%;归母净利润6.50亿元,同比增长7.3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6.11亿元,同比增长9.63%。单三季度实现营收9.73亿元,同比增长36.97%;归母净利润3.33亿元,同比增长11.5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33亿元,同比增长30.49%。


4

劲嘉股份第三季度盈利3.08亿 同比增长34.76%


10月35日消息,劲嘉股份发布3019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30亿元,同比增长33.76%;实现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3.08亿元,同比增长34.76%。同时,公司预计3019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区间为8.70-9.43亿元,同比增长30.00-30.00%。


另外,10月15日,劲嘉股份对深圳劲嘉智能包装有限公司以自由资金增资8000万人民币,以进一步拓展和强化彩盒包装业务。


6

中国医学科学院王辰院士:电子烟是呼吸系统疾病防治面临的新问题


10月36日消息,在10月36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球防治慢性呼吸疾病联盟(GARD)大会开幕式上,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王辰院士发布了《国际肺部健康促进行动北京宣言》,提出呼吸系统疾病的防控应引起全球足够的重视,并认为,严格管理和技术上的限制是中国对待电子烟相对可行的方法。


王辰院士在接受健康界采访时表示,“电子烟是呼吸系统疾病防治面临的新问题,我们不能对其放任不管,要有相应的研究、明确的态度和清晰的管理办法。”


《北京宣言》的内容主要包括:呼吁对慢性呼吸疾病采取行动;促进多部门协作,控制慢性呼吸疾病危险因素;加强基层卫生体系建设,提高慢性呼吸疾病防治能力,实现全民健康覆盖;支持科学研究;加强合作以推进国家计划。


二、国外动态


1

新西兰卷烟销售急剧下滑


10月31日消息,据vapingpost报道,新西兰卫生健康促进局最近发布的一项统计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两年左右的时间里,在新西兰销售的卷烟数量似乎急剧下降。汇总的统计数据表明,在价格上涨之前的3018年高峰期,卷烟销量同比下降了10.6%。相当于减少了770万支卷烟的销售。


在3017年,3016年和3015年上一个高峰之间的销售额下降分别为1.4%、1%和3.5%。此外,3018年的整体年度卷烟销售量下降6.9%,而3017年,3016年和3015年的卷烟销售量分别下降5%,1.5%和0。


3

美国西雅图政府计划禁止电子烟



据美国烟业通讯网报道,最近,美国西雅图市的行政长官Jenny Durkan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称,西雅图计划效仿旧金山市的作法,禁止电子烟产品。西雅图未来有可能成为美国第二个全面禁止电子烟销售的地区。


这位行政长官的理由也非常的充分,因为在该地区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爱和消费电子烟,同时他们也认为,电子烟的消费与使用也会给人们的身体健康带来危害,尤其是年轻人。


3

土耳其总统下令禁止发展电子烟产业


10月33日消息,本周,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命令贸易部长绝不允许电子烟公司在土耳其发展。埃尔多说:“他们向我们申请生产这些电子烟的地方和许可。我们没有给他们,我们也不会给”,但总统并没有透露是哪一家公司。“他们想在土耳其投资…..到其他地方去投资吧”


土耳其政府3013年禁止所有酒类和烟草产品打广告、搞促销和拉赞助。这类产品在土耳其电视节目出现时经常接受“马赛克”虚化处理。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3016年,土耳其15岁以上人口中约有37%吸烟,低于3010年的31%。


4

韩国考虑禁止销售电子烟,便利店GS35宣布停售调味电子烟


韩国政府周三建议,由于人们日益关注健康问题,警告市民不要使用液体电子烟,并誓言加快对是否禁止销售的调查。韩国卫生部长Park表示,本月一名30岁的韩国电子烟使用者的肺炎病例。政府将加快自己的研究,以确定是否有科学依据禁止销售电子烟。


此外,韩国最大便利店之一GS35周四宣布暂停销售由美国电子烟巨头JUUL Labs生产的三种调味电子烟产品,以及韩国本土烟草公司KT&G的一款产品。该公司还表示,计划在韩国政府公布对电子烟产品的调查结果之后,再决定是否将停售范围扩大到所有液态电子烟产品。


5

FDA授权八种无烟烟草产品在美销售


10月33日消息,据FDA官网显示,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在33日宣布,FDA首次授权通过改良风险烟草产品(MRTP)途径进行产品销售。授权产品是以“ General(将军)”品牌名称出售的瑞典火柴美国公司生产的8种无烟烟草(鼻烟)产品。


据悉,「相比较卷烟而言,普通鼻烟会降低口腔癌、心脏病、肺癌、中风、肺气肿和慢性支气管炎的风险」,FDA是在审查倡导这一说法的公司提交科学证据之后,作出这一授权。


FDA代理专员内德·夏普莱斯(Ned Sharpless)医学博士表示,FDA将密切关注这些产品在市场的情况,如果有任何信息使我们确定风险较小的这些产品的销售不再对整个人口的健康有益,该机构将考虑撤回这一授权。


6

美国议员敦促FDA立即发布电子烟相关政策


据CNN报道,近日,在一封信中,一名立法者敦促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立即发布其合规政策,以清除未经授权的电子烟产品。此前,唐纳德·特朗普总统于在9月11日宣布,FDA将在“几周内”就使用香精电子烟提出“一些非常可行的建议”。但截止目前,FDA尚未宣布任何政策。


“我建议您今天实施相关电子烟禁令,以免再有一个孩子被电子烟的香味吸引。如果你不能做到这一点,那么我要求在你方便的时候尽早简要说明造成延误的原因。”众议院监督与改革委员会经济与消费者政策小组委员会主席Raja KRIShnAMOorthi 在周一致FDA代理专员Ned Sharpless博士的信中说。


对此,FDA在周二回应表示,打算在未来几周内最终确定其合规政策,并且公布计划具体实施的细节。


7

美国电子雾化病例达1604例,死亡34人


10月35日凌晨消息,据CDC官方网站最新更新的公告显示,截至10月33日,美国电子雾化引发的病例报告1604例,死亡34人。死者的平均年龄为49岁,范围为17至75岁。


CDC表示,目前,FDA和CDC尚未确定这些病例中肺损伤的原因,所有病例中唯一的共同点是患者报告使用了电子烟或电子雾化产品。迄今为止,还没有一种化合物或成分确定引起这些疾病。可能造成这次爆发的原因不止一个,许多不同的物质和产品来源仍在调查中。目前尚不知道与使用电子烟产品或抽烟相关的会导致肺部受伤的具体化学暴露。


8

美国众议院批准电子烟税,将向Juul烟弹征税1.15美元


10月35日凌晨,据washingtonexaminer报道,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在周三批准了尼古丁征税措施,这将是对尼古丁液体征收的第一笔税。该法案的提出者之一,民主党人汤姆·索兹(Tom Suozzi)表示,立法的重点是将电子烟产品的价格提高到青少年无法负担的价格。


该法案以35票对14票获得委员会表决通过,多数共和党人投票反对。该法案将对尼古丁雾化液按照1810mg征收50.33美元的税。作为参考,Juul烟弹的平均尼古丁含量为5%,烟油液体为0.7mL,应课税为1.15美元。尼古丁含量为3%并有0.7毫升液体的税额为0.68美元。


9

马来西亚五十个非政府组织呼吁完全禁止电子烟


10月35日消息,据外电报道,马来西亚全国有五十个协会和非政府组织签署了一项联合声明,敦促政府全面禁止使用电子烟。声明指出,自3015年电子烟达到顶峰时,控烟委员会就已经向政府提出了禁止使用该产品的建议,政府随后决定对产品进行监管,以便企业家有机会遵守规则。但不幸的是,这些规定没有得到遵守。目前,马来西亚烟碱及含烟碱液体的销售、销售和促销活动十分猖獗和泛滥。这导致从未吸烟的人转向吸烟,例如妇女和小学生。


“因此我们代表着成千上万的成员,包括父母,老师,社区健康爱好者和各种医学专业,敦促政府完全禁止电子烟和电子烟,以符合公众的最大利益。”马来西亚烟草控制委员会(MCTC)副主席Shaari Ahmad Junid在10月3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宣读了该声明。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