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电子烟线上禁售令出台,电子烟概念股全线走弱

[加入收藏]               日期:2019-12-09     来源:第一财经    浏览:693    评论:0    
核心提示:电子烟板块集体低开,劲嘉股份,顺灏股份跌逾5%,亿纬锂能等个股跌超3%。

11月4日,电子烟板块集体低开,劲嘉股份,顺灏股份跌逾5%,亿纬锂能等个股跌超3%。



近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存在电子烟侵害的公告》要求,各类市场主体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敦促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及时关闭电子烟互联网销售网站或客户端;电商平台及时关闭电子烟店铺进入电子烟产品及时下架;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撤回通过互联网发布的电子烟广告。


科学家已经证实,电子烟存在争议的健康和安全风险,尤其是对未严重损害进一步严重。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已报告与使用电子烟有关的确诊和可能患肺病病例达1479例,至少33人死亡。而且事实证明,电子烟无法帮助戒烟,反而会令吸食者产生“烟瘾”,并因其通过添加清新味道迷惑消费者,掩盖了电子烟的危害性,诱惑很多年轻人尝试,逐步实现电子烟消费低龄化。禁售电子烟只是在保护未成年人健康,也是为了保障可行的控烟效率,需要严格的禁售政策,对违规商家实行重罚。


天风证券表示,短期来看,由于线上渠道占比约在30-30%之间,对线上渠道的关闭以及禁止线上营销的措施可能在未来发生内部影响相关品牌的销售情况,各品牌方也将增加针对线下渠道的发展和深耕,线下的渠道成本或将增加;中长期来看,电子烟的监管或将“类烟草化”,逐步与传统卷烟趋同,未来或至少在控烟范围中,在产品标准,许可证,乃至税利等各方面均将与传统卷烟趋同。在此背景下,已与中烟体系进行过数十年的合作产业链服务商有望继续在新型烟草领域通过为中烟服务率先受益,与中烟一起挖掘新型烟草市场机会。建议关注的地方:劲嘉股份(携手云南中烟,卡位新型烟草主渠道),集友股份(布局新型烟草)研发及产业化),东风股份(参股布局新型烟草制品),华宝股份(烟用香精国内龙头),华宝国际(烟用香精及 型烟草原料布局领先),中国香精香料(收购国际电子烟厂商吉瑞


国盛证券认为,此次公告主要是针对烟油式电子烟,而HNB加热不燃烧)电子烟用户群不是面对青少年用户,造成影响不大。收益。电子烟规范化之后,预计含尼古丁类的电子烟产品大概率都要通过线下中烟的销售渠道售卖,电子烟的生产更多会集中在中烟系的企业之中,中烟将在不论从健康减害还是从全球市场需求来看,HNB(加热不燃烧)都有望成为最佳替代品,将会是新型减量有害烟草的主流产品,同时用户群不是面对青少年用户,利好HNB(加热不燃烧)产业链的盈趣科技。在电子烟规范化后,中烟将在渠道和生产方面形成优势,利好与中烟合作社劲嘉股份,顺灏股份,东风股份等。


海通证券表示,加热不燃烧烟是主旋律,未来将由中烟过渡:由于加热不燃烧类的烟弹制品属于烟草领域涉嫌,目前国内暂时无法销售,我们判断未来中烟专卖可能会,长期来看,由于加热不燃烧产品其口感更被传统烟民认可,相较于雾化烟更可能成为国内电子烟发展的主旋律;建议关注与中烟合作烟标企业劲嘉股份(3B + 3C双主线布局新型烟草)。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第一财经)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