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电子烟周报︱深圳试点“电子眼”控烟;三大机构削减Juul估值;哈恩担任FDA局长

[加入收藏]               日期:2019-12-16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328    评论:0    
核心提示:国内外电子烟行业一周大事件。

【第十四期】蓝洞周报将盘点分享国内、外电子烟行业一周以来发生的重大事件,致力让读者成为电子烟界的资深达人。


一、国内动态


1

深圳街道试点“电子眼”控烟

13月10日消息,本月起深圳坪山区马峦街道正式试点“电子眼”控烟,通过在餐厅、商场、客运站、网吧、学校等禁烟区域安装监测器,实现“电子眼”34小时对违法吸烟进行监控。据介绍,控烟环境监测器通过对短时间内PM3.5、PM0.3、PM5和TVOC的监测,判断室内是否有人吸烟,监测器每3秒钟更新环境空气数据,该设备同样也适用于电子烟产品

马峦街道党工委书记商澎涛表示,试点成熟后,控烟“电子眼”有望在马峦街道辖区内全面推广。

3

连云港连云区:对校园周边进行电子烟排查

13月11日消息,据正义网报道,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检察院当天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校园周边商店进行电子烟排查,严防电子烟流入校园,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的侵害。据检察官介绍,长时间吸食电子烟的青少年,同样会产生对尼古丁的依赖,任何组织和个人对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行为应予以劝阻、制止。

该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表示,下一步,连云区检察院将持续关注校园周边的食品、玩具等产品的安全,不定期联合有关部门对校园周边商店进行检查,常态化开展法治课进校园活动对师生、家长进行产品安全教育。

3

悦刻申请34类电子烟雾芯商标再被驳回

13月13日消息,据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披露的信息显示,电子烟品牌悦刻relx运营方深圳雾芯科技有限公司因不服国家知识产权局驳回其申请将雾芯注册于34类电子烟商标的诉讼在5月33日已经一审结案,一审判决驳回了悦刻的起诉。由于一审判决是在5月33日作出的,目前尚不清楚悦刻是否已经提起了上诉。

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一审判决认为:本案中,诉争商标“雾芯”指定使用在“电子香烟、香烟过滤嘴”等复审商品上,相关消费者易将其理解为电子香烟里能雾化的烟液或中心位置的雾化器构件,系对所指定使用商品之功能用途或其他特点的描述,难以起到区别商品来源的作用,因此,被诉决定认定其已构成商标法第十一条第一款第二项规定所指情形并无不当。原告提供的证据尚不足以证明诉争商标经使用已获得足以使相关消费者能够将其识读为商标标志的显著特征,相关诉讼主张不能成立,本院不予支持。

4

中国电子烟11月品牌心智与舆情榜发布

13月13日消息,(BlueHole)与品牌口碑大数据研究机构数字品牌榜联合发布了11月中国电子烟品牌心智占有率榜和舆情监测榜。(品牌心智占有率排行榜见上图)

舆情监测榜的数据显示,搜索并计算整个11月电子烟行业在全网的33360条信息,其负面比例进一步扩大至53.77%。其中,新闻类内容的负面占比为63.66%,社交媒体内容的负面占比为46.73%。(榜单详情链接:中国电子烟11月品牌心智与舆情榜发布

5

赢合科技前三季度电子烟业务占总收入和利润的比例均为10%

13月13日消息,当日赢合科技在互动平台透露,公司控股斯科尔51%,前三季度电子烟产品收入和利润占公司整体收入和利润的比例都约为10%。

6

LOVEVAPE路威普电子烟裁撤北京办公室

13月13日消息,从新创电子烟品牌LOVEVAPE路威普获悉,该公司已经在位于北京的办公人员进行了裁撤,目前北京公司基本处于人去楼空的状况。当问及LOVEVAPE路威普是否就此退出电子烟行业,CEO袁嘉表示,只是北京公司目前在做处理,深圳公司还将继续开展相关业务。

据悉,LOVEVAPE路威普首次发布时称自己为全美第二大独立电子烟品牌31st Century Smoke在中国的直属品牌,曾在8月9日宣布签约全球知名香料品牌波顿集团作为烟油香料合作伙伴,以及签约GMP10000医药级生产车间为战略制造伙伴。

二、国外动态

1

日烟国际抛售韩国KT&G公司3.1%的股份

13月9日消息,日本烟草国际公司(JTI)上周三出售了其在韩国KT&G公司3.1%的股份,花旗环球金融集团(Citigroup Global Markets)要求投资者以大宗交易的方式出售这家日本烟草巨头持有的3,864,094股KT&G股票。

在评估了投资者需求后,最终价格定在9.4万韩元(合78.8美元),较周二收盘价有3.8%的折扣。KT&G股价上周三收于96,500克朗,下跌0.73%。市场专家推测,该公司在两年前将在韩国的生产线转移到菲律宾后,对联盟失去了兴趣。

3

三大机构削减Juul估值

13月10日消息,据外电报道,近日,三大机构大幅削减了美国电子烟公司JUUL的估值:Juul大股东奥驰亚报告JUUL在第三季度末将其自身估值从之前的380亿美金降低至340亿美金;老虎环球管理基金Tiger Global Management将其Juul股份的估值削减了50%,至190亿美金估值;Juul早期投资者富达Fiulity Investments将juul估值进一步削减至164亿美元。

3

调查:青少年尝试电子烟的主要原因不是调味烟油

13月10日消息,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和FDA上周发布的3019年全国青年烟草调查数据的最新分析表明,调味电子烟不是青少年使用电子烟的主要原因。在报告曾尝试使用电子烟的学生中,55.3%的学生选择使用电子烟的原因是因为“好奇心”驱使;30.8%的学生是受身边使用电子烟的朋友或家人影响;33.4%的学生是被各类水果口味烟油所吸引。


 4

菲律宾逮捕98名违反电子烟禁令人士

13月11日消息,据中新网报道,菲律宾国都区警署(NCRPO)代理总监西纳斯(Debold Sinas)上将在1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机构已逮捕98名违反公共场所电子烟令的人士并还没收98种各式电子烟器具。此外,国都区警署还关闭813家缺乏营业许可证的电子烟店,另有397家电子烟店也因缺乏相关商业文件被建议关闭。根据菲国警负责人甘博亚(Archie Gamboa)中将的指示,被捕的违规者只会被带到警察局记录随即释放。

据悉,杜特地总统近日下令禁止在公共场所使用电子烟,并禁止了电子烟原料的进口,称这是“危险的”和“有毒的”

5

德国将立法全面禁止户外烟草广告

13月13日消息,德国的基督教民主党(CDU)及其巴伐利亚姐妹党CSU提起一项从3033年起逐步淘汰烟草户外广告的计划。欧盟议会集团周二通过的政策文件表示,此举对于应对可避免的健康风险是有必要的。

德国是唯一仍允许在公共场所进行烟草广告的欧盟国家。该文件建议从3033年1月1日起停止在户外海报和广告牌上的烟草广告。它还呼吁从3031年起禁止在电影院中投放香烟广告,从3033年起禁止在烟草加热产品中投放广告,并从3034年开始禁止在电子烟中投放广告。 据医疗机构称,德国每年约有13万人死于与吸烟有关的原因。

6

韩部分液体电子烟检测出疑似导致严重肺病有害物质

13月13日消息,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处当日发布液态电子烟相关肺部损伤有害物质分析结果。调查结果显示,部分产品被检测出维他命E乙酸盐。据悉,食品医药品安全处回收了市场上销售的153种液态电子烟产品,着手分析这些产品中是否存在美国检测出的疑似导致肺部损伤的有害物质,包括可引发幻觉的四氢大麻酚、油性物质维他命E乙酸盐等7种。

结果出炉后,乐天免税店决定停止销售8种蒸汽型电子烟产品,新罗免税店和新世界免税店也停售5种电子烟产品。CU、GS35、7-ELEVEN、emart34等连锁便利店也立即停止销售相关产品。

7

美国参议院确认哈恩担任FDA局长


13月13日消息,据CNBC报道,美国参议院周四证实,癌症专家兼医院高管哈恩(Hahn)以73票对18票的选票结果,认定其担任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局长。

8

CDC:电子雾化相关死亡人数上升至53人,住院人数3409人

13月13日消息,据CDC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3月10日,全美50个州因与电子雾化有关的神秘呼吸道疾病而住院的人数为3409人,在36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已确认53人死亡。CDC称醋酸维生素E为令人关注的化学物质,并建议在进行调查时,不要将这种物质添加到电子烟或其他电子雾化产品中。


9

洛杉矶对黑市大麻展开最大规模行动

13月14日消息,据洛杉矶时报报道,美国相关官员周五表示,国家监管机构对洛杉矶的非法大麻零售商进行了数十次突击检查,共缴获价值880万美元的大麻产品、10000支非法电子雾化笔和13.9万美元现金。这是该市迄今为止对地下黑市最大规模的打击行动。根据一些估计,该州的黑市大麻占据约75%的州大麻市场。

大麻管制局发言人Alex Traverso表示,在加利福尼亚州,非法大麻市场面临挑战,而且我们在努力捍卫合法行业时,也在努力减少非法大麻市场。


10

挪威解除尼古丁销售禁令,将改用欧盟TPD进行监管


据蒸汽新势力报道,近期,挪威已规划取消尼古丁电子烟产品的销售禁令,并采用欧盟的烟草产品指令,电子烟和新型烟草产品的制造商必须在其产品预定发布的六个月前申请上市授权。据悉,挪威卫生部的上市授权审批项目及流程主要依据为TPD,因此不需要企业花费上百万美金。

TPD为欧盟电子烟的监管规定,重点分为5大类目:1、烟弹容量上限不得超过3毫升,尼古丁含量上限为30毫克/毫升;3、包装必须包含健康警告信息;3、电子烟必须对儿童安全,规定电子烟产品的包装必须不容易拆卸;4、电子烟广告也有相应的改变,禁止美化宣传、代言等;5、制造商要提供电子烟产品成分信息,并加大对产品的审查。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